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持续六天区域性污染 雾霾或将笼罩除夕夜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2-12 14:3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黄鸿)日前,记者从市大气办获悉,根据省环境监测总站和省气象台联合会商研判,从11日起,受不利气象条件制约,川南地区将出现一次持续6天左右的区域性污染过程,自贡市可能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

按照四川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的函》要求,经研究,决定于12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执行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区县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须按照《自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立即采取Ⅲ级应急响应措施,按照职责分工落实本职工作。

健康防护措施

相关部门负责在媒体发布通告,提示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等敏感人群避免户外活动,外出做好健康防护;一般人群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建议室外工作人员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协调医疗机构适当增设相关疾病门诊急诊,增加医护人员数量,加强对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的就医指导和诊疗保障。

倡议减排措施

倡导公众绿色生活,节能减排,冬天可适当将空调调低1~2℃;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合理增加城市主干道公共交通工具的营运频次和营运时间;倡导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自觉调整生产周期,减少污染物排放,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污染治理设施效率;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同时,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缓解空气污染。

强制减排措施

相关部门要督促工业企业采取限产、停产、加强污染治理等措施,重点企业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颗粒物(PM)等主要污染物减排15%以上,其他企业减排10%以上;督促化工、工业涂装、印刷等行业企业VOCs减排10%以上;督促施工单位停止室外装修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等作业。

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停止施工工地土石方作业(包括:土石方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等作业);督促有关单位停止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上路行驶;加强施工扬尘环境监理和执法检查。

落实机动车限行措施:限行区域内限行柴油车辆和老旧车辆;停止使用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工程机械和车辆;在日常道路清扫保洁频次的基础上,增加清扫保洁作业频次,主要道路、行道树每天至少进行2次冲洗除尘;督促企业将露天堆放的散装物料全部苫盖,增加洒水降尘频次。

临近春节,烟花爆竹燃放开始增加,为加强污染源管控,切实改善区域大气环境质量,同时要求在全市建成区范围内全面禁止露天烧烤;务必抓好烟花爆竹禁售工作,禁燃禁放区内严禁售卖,对非法售卖的必须依法查处,对违规燃放的单位和个人必须进行严肃查处。

新闻推荐

多彩欢乐中国年 自贡彩灯点亮西安城墙

(记者李小华摄影李涛)西安古城,嵌灯如星,一场缤纷绚丽的彩灯盛宴在这里惊艳世界。2月8日晚7点30分,华侨城与自贡市人民政府携手合作的“2018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暨华侨城·自贡灯会"在...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持续六天区域性污染 雾霾或将笼罩除夕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