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监管部门三令五申 为何春节自贡停车收费乱象不止?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2-18 13:45   https://www.yybnet.net/

监管部门三令五申,自贡停车收费仍然乱象频出,图为事发处——汇兴路某段的差别化临时占道停车场内

2月17日是市民冯先生一家前往姨妈家一起团年的日子。一家人其乐融融吃团年饭,享受春节假期,本该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但因为停车收费引发的不愉快,却让一家人的心情都“不美丽"起来。

当天下午5点半,冯先生一家驾车来到姨妈家,将车停放在汇兴路某段的差别化临时占道停车场内。由于冯先生的母亲最早下车,便将停车费付了,随手将发票递给他。冯先生一看,两张“五元"面值的发票,觉得不对劲,便向收费人员询问,为何收这么贵。“收费员直接说‘春节期间都是收十块’,还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让我觉得十分生气。"冯先生说,遇到“嚣张"的宰客行为,他立即报警。

丹桂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派民警前往事发地处置,并将冯先生和该差别化临时占道停车场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请到派出所进行调解。

记者赶到派出所时,现场只有冯先生和出警民警在场,管理公司的负责人已经不知去向。“对方不接受调解,直接走了。"冯先生感到十分愤慨,对于明目张胆的乱收费,管理公司给出的解释是:十元钱的停车费是长时间停放的预收费,预收至晚间9点收费时间结束,离开时剩余金额会退还。对此,冯先生表示,收费人员一上来就收费十元,并没有询问停放多长时间,也没有表示会退还余额。

此外,冯先生还介绍,当天前往姨妈家吃饭的还有舅舅一家人,冯先生的舅舅停车时也被收取了十元停车费。冯先生的舅舅告诉记者:“收费员一上来就说收十块钱,没有问停好久,也没有说退不退钱的事。"

记者随后来到冯先生停车的停车场,收费标准公示牌上明确,小汽车停放收费标准为4元/次,超出1小时后,每小时加收2元。同时还明确,临时停车时间在15分钟以上方可收取停车费。收费人员也给出了公司负责人一样的解释,十元钱是预收费,车主驾车离开时会根据实际停车时间进行收费,多余的钱会退还。收费人员还拿出停车计费器向记者展示收费标准和预收费金额。记者注意到,在冯先生停车前所有车辆均收取十元预收费,但冯先生提出质疑并报警后,所有的车辆都只收取了6元预收费。

“大过年的,本来也不想为了一点小事发生矛盾,搞得一家人团年的心情都被破坏了,但是收费员和公司负责人的态度实在令人气愤。"冯先生说,其实对于过年期间市场上的收费乱象有心理准备,但是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总是有些不满。

春节前夕,市发改委组织开展2018年春节灯会期间停车收费价格和餐饮酒店及景区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出重拳治理停车收费和餐饮酒店及景区市场价格,但停车费依然我行我素,明目张胆乱收费。冯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乱收费现象能够得到治理,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维护好自贡城市形象。(记者 曾鹏程)

新闻推荐

1月自贡市居民消费价格总体保持稳定

(记者周嘉)据国家统计局自贡调查队公布数据显示,1月,自贡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2%,环比上涨0.7%。“受低温天气、春节临近等因素影响,1月部分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呈现上涨,但消费价格...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监管部门三令五申 为何春节自贡停车收费乱象不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