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14名“一把手”履职不力 沿滩区委书记约谈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4-13 12:14   https://www.yybnet.net/

自贡网讯(记者 赵永富)“召开集体问责谈话会,主要是因为近期来你们所在的单位、所管辖的区域、系统或你们自身,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有的单位庸懒散浮拖问题严重,有的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有的领导干部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不强……”近日,自贡市沿滩区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集体问责谈话会,集中约谈14名党风廉政建设履职不力的“一把手”,区委书记邹天才一针见血地指出谈话对象及单位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谈话既开门见山、红脸出汗,又谆谆教诲、语重心长。“很多干部被查处之后,谈到最大的遗憾就是当初没有人提个醒,如果监督严格一点、及时一点,不至于走上犯罪道路。所以说,监督就是支持、就是帮助,就是最大的关心和爱护。谈话的目的不仅在于问责,更是教育和提醒,是帮助大家抓早抓小,有效防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据悉,沿滩区在全市率先出台《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细则》,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5大类26种问责情形进行了明确,通过严肃问责追责,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干部管党治党责任。同时,出台《党风廉政建设提醒谈话和双责约谈实施办法》,通过谈话及时纠正轻微违纪行为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实施细则》出台以来,共问责13个单位、127人,启动“一案双查”2起4人。区委书记与乡镇党委书记等集体谈话4次,与干部个别谈话近200人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干部开展谈心谈话1300余人次。

新闻推荐

市人大视察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工作情况

(实习生李清月记者周嘉)11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对自贡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先后前往东部新城生态示范一期工程、东部新城生态补水及水系连通工程、北环路快速通道建...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4名“一把手”履职不力 沿滩区委书记约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