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出台环境保护强化执法工作方案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4-13 14: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黄鸿)十三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有效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坚决打赢环保翻身仗,自贡市出台了《自贡市环境保护强化执法工作方案》,将重点检查中央、省、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点位;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内排污单位及其他环境敏感排污单位。

据悉,《方案》将重点检查反馈问题点位是否建立整改方案、整改进展、整改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其他问题;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内的排污单位是否按环保法律法规等规定落实相应的环保要求;督查发现的问题,是否涉及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个人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行为等。

目前,市环保强化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区县环保局、高新区环安局已按照《方案》要求完成动员部署,并于三月下旬全面开展辖区内环境强化执法工作,全面查找排污单位环境问题,全面落实环境问题整改,全面查处违法行为。据了解,该行动将持续至今年十月份。

根据《方案》要求,市环境保护强化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每月开展至少两次强化执法现场检查,各区县环保局每月开展至少两次强化执法现场检查,并创新采取交叉检查、节假日查、夜间检查等方式,提高环境保护强化执法检查工作效率。

新闻推荐

自贡召开2018年残联工作会议

(记者罗植文)近日,自贡市2018年残联工作会议暨深化新时代“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培训班成功召开。省残联组联处一级主任科员景义婷莅会指导,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丁世良出席并讲话。会...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出台环境保护强化执法工作方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