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政校企三方共建彩灯学院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4-17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秦勇)4月12日,自贡市政府、四川理工学院、自贡灯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方签约共建彩灯学院,并共同组建彩灯学院培训基地,培养我国彩灯文化产业发展所需的高级管理、技术研发、文化创意与传承等各类人才。

彩灯学院设在四川理工学院美术学院。自贡将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四川理工学院和自贡灯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实现政校企共建共享共赢。根据协议,三方还将建设中国彩灯产业研究院,探索建立中国彩灯工业化标准,创建中国彩灯观光、创意示范园区,汇聚中国彩灯高级人才。

近年来,自贡彩灯产业快速发展。全市拥有彩灯公司631家,从业人员4万余人,年产值超20亿元。彩灯外贸势头强劲,先后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共吸引4亿多人次中外游客观灯。2017年,自贡灯会在美国、英国、法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21个国家的47个城市举办灯会53场次,贸易额达2500万美元,文化产品出口数和贸易额居四川省前列。

新闻推荐

市住建局解读《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紧急通知》

抽签摇号等方式公开销售房源、不“明码标价"、代收代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这样的消息在楼市中时有所闻,不仅极大侵害了购房者的权益,也严重影响楼市平稳健康发展。4月13...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本周天气晴雨变幻2018-04-16 20:48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政校企三方共建彩灯学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