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一季度GDP增长8.4%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4-20 09:20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生 李清月 记者 周嘉)4月19日下午,市统计局发布一季度自贡市经济运行数据。经省统计局统一核算并审定,2018年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90.0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

市统计局认为,一季度全市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升的运行态势,达到了 “高于全省,好于预期"的发展目标,实现了良好开局。

从产业看,服务业贡献最大。一季度,自贡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17.43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10.0%,高于GDP增速1.6个百分点,对GDP的贡献率达到46.6%,拉动经济增长3.9个百分点,服务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服务业比重逐步提高,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40.5%,比去年同期提升4.6个百分点,这也是自贡市老工业城市逐步转型升级的结果体现。

此外,一季度,全市农林牧渔业增加值达20.6亿元,增速为3.6%,比去年同期提升0.2个百分点;全市工业总体保持了平稳增长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3%,前30强企业产值占全市的41.8%、对全市产值增长贡献率达46.8%。

今年首季实现良好开局,还得益于自贡市投资和消费共同发力。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抓“项目年"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强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延续去年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一季度,自贡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1个百分点,增速列全省各市州第一位。

从消费市场看,全市消费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市消费品市场需求旺盛。一季度,实现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4.46亿元,同比增长12.6%,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2个百分点。同时,随着农民收入逐步增加和乡村旅游的兴起,农村消费潜力得以释放。一季度,自贡乡村市场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7.52亿元,同比增长12.9%,比城镇消费增速高0.3个百分点。

经济增速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经济发展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一季度,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06亿元,同比增长11.9%,增速比上年同期提升1.1个百分点。税收收入完成23.85亿元,增长19.5%。企业效益也持续向好,今年1至2月,自贡市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18.4%。

新闻推荐

推进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 自贡召开2018年工作会

(记者欧亚非)近日,记者从2018年全市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自贡市将进一步加强食药、卫计、检验监测等部门协调配合,形成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合力,更好地保证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据介绍,2018年...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一季度GDP增长8.4%)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