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中华彩灯大世界预计每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4-20 13: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姝)近年,“彩灯大世界"这个名字频频出现在自贡市媒体报道中。4月19日,记者在中华彩灯大世界项目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年底近400亩的彩灯主题公园启动区将首先呈现,第25届自贡灯会亦将以全新形象在新的彩灯主题公园中拉开帷幕。不久的将来,彩灯企业大使馆、会展博览文创小镇、彩灯主题酒店等子项目将陆续呈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中华彩灯大世界项目指挥长王猛出席动员会。

据了解,中华彩灯大世界项目位于自贡市东部新城李白河区域,占地面积约9733亩,总投资275亿元。未来将成为融国际彩灯企业的文化使馆、全球彩灯文化科技的交流交易平台、世界彩灯文化艺术创意特色小镇、全球独一无二的彩灯主题公园以及红色旅游、酒店度假、休闲娱乐、智慧山水生态社区等城市配套为一体的未来新城,也是国家5A及景区和大型国际文化艺术旅游综合项目。

中华彩灯大世界项目按功能划分,分为了彩灯主题公园、彩灯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及公共配套、商业项目四大部分,分为两期建设,将在5年内建成。其中,彩灯主题核心区占地约2400亩,将汇集世界彩灯企业,通过展示和交流全球光影技术,引领彩灯智能化科技互动,促进产业升级;沿承中国与自贡本土传统特色文化及彩灯的历史渊源,依山就势在自然山水中营造情景式主题环境,塑造沉浸式主题游乐,创建体验式彩灯主题公园及文创小镇。项目中还规划了高端温泉度假及全龄化休闲康体配套文旅体验产品。

3月30日,项目正式拉开建设序幕,征地拆迁、土地报征、规划设计等各项建设筹备工作有序展开。预计本月完成全部整体规划方案和专项规划设计。5月,将启动第25届自贡灯会策划创意工作。11月基本完成彩灯公园启动区建设,确保2019年自贡灯会在中华彩灯大世界顺利举办。2019年项目将进入全面开发期。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每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带动就业超1万人次。

动员会上,王猛表示,建设彩灯大世界既是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需要、弘扬传承自贡传统文化的需要、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的需要、更是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需要,是自贡的一件大事,也将在自贡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王猛指出,要将彩灯大世界建设为一座独具自贡传统历史文化、有自贡“盐味"、彰显时代内涵的国际化水准公园,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建设、高品质打造、高水平运营,将其打造为自贡的“城市Logo"。他强调,各相关部门、项目指挥部和项目业主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锲而不舍的坚守精神,履职尽责团结协作,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打造一座“有盐有味"的公园,成为彩灯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彩灯文化国际交流平台。

新闻推荐

自贡私房菜锤子牛肉 麻辣鲜香 还原自贡老味道

39元/200克,特辣/麻辣两种味道可选这道冷吃菜的关键工艺是将卤过的本地新鲜黄牛肉用木锤反复摧打,然后按照牛肉的自然纹理撕下,便于炒制中更加入味。然后再用猛火配以辣椒、花椒、井盐爆炒至牛肉变...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华彩灯大世界预计每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