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华人少年作文比赛自贡学生再创佳绩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4-23 14:54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生 王珂 记者 卜一珊)自贡市第十八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颁奖典礼暨第十九届启动仪式在汇东实验学校南湖校区举行。自贡市的“小写手"再创佳绩,共有46件作品入围全国比赛前三名,其中,来自自贡市沿滩区富全学校的王璐玉和自流井区檀木林小学的邹雨芯获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

华人少年作文比赛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人民日报(海外版)、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等联合主办,自贡市已经连续三年参赛,由学友园教育传媒集团自贡工作站承办。去年,自贡市从六万多份参选作品中推荐出3000余件作品,评选出市级获奖者400份,随后又从其中甄选出100份优秀作文送北京大赛组委会参选。最终,自贡市共有46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2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33人,并有16所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单位。

据悉,华人少年作文比赛是由已故著名教育家韩作黎先生于1993年发起,在各主办单位和热爱民族传统文化人士的关心下,至今已经有23年的历史。活动一直坚持鼓励世界华人少年学习和继承民族的语言文化,提高他们使用民族语言文字的能力这一宗旨,始终坚持为大多数少年儿童服务,始终坚持公益活动原则,从不收费,获得了越来越多国内外华人少年以及教师家长的欢迎和认可,参赛人数逐年上升。华人少年作文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汉语阅读和写作能力,还培养了学生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情。

当天,自贡市第十九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也正式启动,本次作文比赛主题为“给自己的一封信"或“我的爱好"。“华人少年作文比赛不仅提高学了生汉语阅读和写作能力,还培养了学生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情。"学友园教育传媒集团自贡工作站站长陈玲也希望全市的中小学生能积极参与该活动,争取再创佳绩。

新闻推荐

朋友圈传自贡房价将破万 政府发文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

近段时间,四川自贡人的朋友圈都被两个消息刷屏了,一是某房产企业在南湖片区以高价拿下一块建设用地,另一个消息则是多家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以该事件为由头宣称“自贡房价破万”。一时间,不少人恐慌不已...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人少年作文比赛自贡学生再创佳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