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启动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自贡再次释放严处污染强烈信号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6-19 16: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黄鸿)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市环境保护督察组于十九日正式对各区县(含高新区)开展为期六天的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此次督察工作将采取召开动员汇报会,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调阅和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影像等资料,开展下沉督察、重点检查或走访调研。通过明察暗访,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直接取证的形式重点围绕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各级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打赢环保翻身仗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强化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等开展督查。

据悉,此次环境保护督察将重点督查各区县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情况,包括研究部署环保工作、制度建设、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工作成效、责任追究和长效机制建立等情况。建立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环境保护部门统一监管、各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体制机制,明确相关部门环境保护职责等情况。

重点督察中央、省、市环境保护督察移交信访案件、现场交办问题、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制定情况以及整改落实情况,长效常态机制的建立情况等。

重点督察打赢环保翻身仗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铁腕治霾、“散乱污"整治、道路及工地扬尘管控、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及提标改造、饮用水源地保护、黑臭水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燃煤锅炉淘汰等环境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水、大气、土壤等方面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等。

重点督察强化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包括生态环境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省2017 -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岷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方案制定及整改落实情况等。

同时,对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配套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情况开展督察。对交通、住建、公安、环保等部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情况,城区道路及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城市油烟、露天烧烤、工业废气、汽车尾气等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等开展重点督察。

新闻推荐

自贡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启动 高新区、自流井区列为试点区县

(记者周嘉)6月15日,自贡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高新区、自流井举行,标志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启动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自贡再次释放严处污染强烈信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