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首届少儿诗歌散文诵读大赛落幕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6-21 17: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黄鸿)二十日晚,由市文联、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主办,市文化艺术院、美时独立书店承办,市小记者协会协办的以“六月的花儿香"为主题的首届少儿诗歌散文诵读大赛决赛在美时独立书店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小选手们精心打扮,整装待发,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等待欣赏选手的精彩表演。“猫儿跑,撕茅草,弯头弯腰猫儿来了……"在一首颇具自贡方言特色的民谣《天车谣》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决赛当晚,10组27名选手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他们以独颂、双人朗诵或小组朗诵的形式,或自由潇洒、或活泼开朗、或天真可爱、或深情婉转,演绎了《六月的花儿香》、《大白天的童话》、《阳光里的梦想》、《那是一缕飘逸的风》、《外婆的外婆桥》、《鱼,我最亲密的朋友》等散文诗词。

朗读比赛展示了孩子们活泼开朗、天真可爱、欣欣向荣的朝气和活力,传递出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比赛之中,还穿插了舞蹈、声乐等多种表演形式,这种立体的展示方式让评委和听众深深陶醉在诗情画意的浪漫意境中,共享了一场视听盛宴。

最终,王梓桐获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吴千与组合、杨悦翾获得二等奖,黄婉怡、刘子渲、吴思阳组合获得三等奖,钟博存组合等获得优秀奖。

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周耘表示,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既锻炼了口才,也增强了自信,得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希望自贡市的文学家今后更多的深入学校,体验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以此创作更多优秀的作品,让孩子们能更多的诵读属于自己时代的诗歌作品。

据悉,此次助力“三创联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贡市首届少儿诗歌散文诵读大赛,分4场初赛、1场复赛、导师指导和决赛四个步骤进行组织。自5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全市各中小学校诗歌散文爱好者的热烈响应,来自市区各中小学校和部分乡镇学校的271组387名朗诵爱好者报名参赛初赛,48组73名选手进入复赛,10组27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得到了由市文联、市教育和体育局安排的专业导师为期一周的辅导培训,选手们深受教益,专业水平得到较大提升。

新闻推荐

自贡环保局公开致歉微信公号不当回复:系第三方平台自动回复

近期有网友在自贡市环保局官方公众号上留言反映“绿盛南湖实验校外的建筑工地扬尘大,希望你们能去管管”后显示了不当的回...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首届少儿诗歌散文诵读大赛落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