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市将开展保护老年消费者权益专项行动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6-23 13:5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亚非)6月21日,记者从自贡市2018年开展保护老年消费者权益专项行动部署会上了解到,从即日起,全市范围内将开展保护老年消费者权益专项行动,依法制止和严厉打击侵害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法行为。据悉,该专项行动将一直持续至10月。

“要重拳出击、坚决打击侵害老年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市工商局局长、市消委会会长余忠向记者介绍道,根据有关数据显示,年龄在65岁以上的老年人较年龄在40岁左右的中青年人,受骗几率高出三成以上,具体原因主要是其信任度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显著提高,识骗能力随年龄的增长有所下降,且随着社会的发展,骗局更加迎合老年人的心理及健康等需求,导致老年人受骗几率倍增。近年来,涉及老年消费者的维权纠纷日益增多,为进一步巩固自贡市开展的保护老年消费者权益专项行动成果,为老年消费者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特开展此次专项行动。

当天,市工商局介绍了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背景,以及即将开展的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老年人旅游市场专项整治;金融、保险专项整治;养老机构专项整治的主要内容。随后,各行动牵头单位进行了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保护好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新时代消费维权工作的新任务,更是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工作的重点任务。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增强认识、集中行动、加强配合、健全机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为全市老年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市工商局、食药监局、公安局、发改委、卫计委、旅发委、民政局、人行市中心支行和各区县工商、消委会及旅游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专项行动部署会。

图为自贡市2018年开展保护老年消费者权益专项行动部署会现场。

新闻推荐

自硬公司安全主题日暨庆“七一”党员安全宣誓签名活动举行

(记者王乐乐)“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安全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6月20日,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最美的时光2018-06-23 06:35
评论:(自贡市将开展保护老年消费者权益专项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