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签约9个 通航产业项目 无人机研发制造成主打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7-13 16:35   https://www.yybnet.net/

自贡作为全省航空与燃机“1+3”战略布局重要组成部分、四川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重要区域、全省重点发展的通航产业集聚区,抢抓通航产业发展机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规划85.2平方公里的自贡航空产业园,核心区16.29平方公里。

7月10日,在2018年自贡航空产业园区项目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自贡签约中电科通用航空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翼高无人机研发制造等9个项目,总投资113亿元,项目涵盖军民融合、无人机研发制造、跳伞航空飞行、航油供给等领域。同时推出涵盖自贡航空产业园区规划编制、通航研发制造、通航运营、通航保障及关联产业的多个项目。

翼高无人机研发制造项目作为本次签约的代表性项目之一,由成都翼高九天科技有限公司在自贡航空产业园区投资2亿元建设,规划用地50亩,建设无人机研发实验室、零部件加工及总装厂房、地面试验设施、检测及试验中心,开展无人机总装、检测、试飞、交付等。

今年6月,四川省正式成立低空空域协同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低空空域协同运行中心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有望在9月底前投入试运行。同时,四川正积极探索空域动态管理新模式,最大限度释放空域资源,争取年底前实现新机制下安全首飞。

自贡作为全省航空与燃机“1+3”战略布局重要组成部分、四川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重要区域、全省重点发展的通航产业集聚区,抢抓通航产业发展机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规划85.2平方公里的自贡航空产业园,核心区16.29平方公里,目前,已形成5平方公里承载能力,今年还将新增承载能力3平方公里,已有捷克SL600轻型飞机、8座螺旋桨飞机合资项目、瀚宇航空与燃机零部件制造、四川大华通用飞机生产基地等16个项目在建设中,签约项目30余个,被称为自贡航空产业园“龙头”的凤鸣通用机场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投入运营,并获批开通至绵阳、新津、广汉和遂宁4条通用航线。

◎据自贡网

新闻推荐

自贡市各企业将组团参加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至10日在上海举行,届时,自贡市将有众多企业和专业观众参与此次盛...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签约9个 通航产业项目 无人机研发制造成主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