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确保自贡市安全度汛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7-19 23: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亚非)7月19日上午,全省召开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鲜光鹏就自贡市前期汛情、灾情以及防汛形势进行了分析,希望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当前的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了解到,今年1到6月,自贡市降雨量比去年明显偏多。7月初,自贡市再次出现强降雨天气。强降雨洪灾出现后,自贡市各区县、各部门行动迅速,按照职责,积极投入抗洪抢险救灾,最大限度降低了灾害损失,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未出现重大险情和人员伤亡。

鲜光鹏提出,目前正值主汛期,各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完善以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减灾责任制,确保灾情险情发生后,信息快速传递、政令及时传达到位、应急处置迅速有效。同时,要坚持“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制度,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实施全天候、全时域测报,加强对主要河流水情的监测和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继续抓好拉网式排查,加强对水库、提防、人群密集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做好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双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当天的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调度全省防汛减灾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当前的防汛减灾形式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下阶段的防汛减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新闻推荐

自贡实施服务业“333”工程

(记者欧亚非)今年以来,市商务局从育强企业主体,搭好展销平台,扶优行业协会等方面着手,全力优化商贸服务业企业发展环境。记者了...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确保自贡市安全度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