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问百答(九)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8-20 01:11   https://www.yybnet.net/

91.自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窗口单位有什么要求?

答:(1)广泛刊播展示公益广告,既鼓励使用公益广告库的通稿作品,也鼓励各地自行设计创作;(2)在显著位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3)在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4)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5)有高效投诉处理机制;室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脏乱差现象;(6)设有明显禁烟标识,无烟区没有吸烟现象;(7)门口有无障碍设施,且能正常使用。

92.自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建筑工地有什么要求?

答:(1)在显著位置广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2)在显著位置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以及本市自行制作高质量、有新意的公益广告作品;(3)在显著位置刊播未成年人公益广告;(4)工地出入口整洁有序,无脏乱差现象;(5)建筑围挡完好,无破损、毁坏现象。

93、自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公园有什么要求?

答:(1)在显著位置运用多种形式广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橱窗展板、车载电视等多种形式);(2)广泛刊播展示公益广告,既鼓励使用公益广告库的通稿作品,也鼓励各地自行设计创作。在显著位置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以及本市自行制作高质量、有新意的公益广告作品达30%以上;(3)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及健康成长公益宣传氛围浓厚;(4)运用多种形式宣传精神文明创建内容(科教文卫或思想道德方面);(5)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脏乱差现象;(6)公共厕所保洁及时、无明显异味;依法规范管理,公共秩序良好,无违章停车、占道经营、小广告乱张贴现象;(7)无乱扔杂物、车窗抛物现象;无随地吐痰现象;无损坏花草树木现象;(8)无争吵谩骂现象; 无躺卧公共座椅现象;无流浪乞讨未成年人;(9)建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能够正常提供服务;(10)运用多种形式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11)基础设施保护完好,无人为损坏或疏于管理。

94、自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有什么要求?

答:(1)运用多种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和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通稿及本市自行制作的公益广告;(2)无机动车违章停车、乱扔杂物、车窗抛物现象,流动摊点违规违章占道经营以及乱设广告牌现象;(3)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无行人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现象;(4)建有盲道、缘石坡等无障碍设施,且无被侵占现象;(5)主干机动车道无被侵占、毁坏现象,主干道装灯率100%,亮灯率99%;(6)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连续、平整、无损坏和被违规占用现象,行人过街、机非分离、人车分离等安全设施配置完整;(7)对经营性公共场所管理规范有序。

95、自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街道办有什么要求?

答:(1)在显著位置运用多种形式广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2)在显著位置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以及本市自行制作高质量、有新意的公益广告作品达30%以上;(3)在显著位置刊播未成年人公益广告;运用多种形式宣传精神文明创建内容(科教文卫或思想道德方面);(4)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脏乱差现象;没有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5)有明显禁烟标识,无烟区没有吸烟现象;(6)大门处设有无障碍设施且无破损、维护完好;(7)工作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8)有效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无慵懒散拖现象。

96、自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物业公司有什么要求?

答:(1)在显著位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2)在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3)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4)有高效投诉处理机制;(5)室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脏乱差现象;(6)门口有无障碍设施,且能正常使用。

97、自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旅行社有什么要求?

答:(1)运用多种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和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通稿及本市自行制作的公益广告;(2)在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3)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展示文明旅游;(4)有高效投诉处理机制;(5)室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脏乱差现象;(6)设有明显禁烟标识,无烟区没有吸烟现象。

98、自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社区居委会有什么要求?

答:(1)运用多种形式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公益广告;(2)在显著位置展示市民、居民公约;(3)无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4)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5)设有轮椅通道、扶手、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管理使用情况良好;建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能够正常提供服务;(6)社区消防通道无占用、堵塞、封闭等现象;(7)设有专属或共享的家长学校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等家庭教育场所,有管理制度,有工作记录,有开展家庭教育活动的文字、图片资料;(8)社区有文化活动中心(站、室)等设有未成年人专属或共享的活动场所,有开展活动的记录与图片;(9)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有力有效;(10)每季度开展一次道德讲堂活动,场所固定,流程规范,有活动情况开展记录;(11)利用民族传统节日和现代重要节庆日、纪念日,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

99、自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城区所属乡镇有什么要求?

答:(1)在显著位置广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2)主要场所及公共场所广泛刊播展示公益广告,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乡风;(3)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清运及时;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收集,垃圾房、箱(桶)完好、整洁;(4)管理规范有序,无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现象;主要街道及公共场所无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现象;(5)路面硬化、平整,无明显坑洼积水,排水设施完善,无露天排水沟渠。

100、常用的维权投诉热线有哪些?

答:消费者维权:12315,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2331,环保投诉:12369,质量监督投诉:12365,旅游投诉:12301,出租车投诉:12328

新闻推荐

律师为拆迁户答疑解惑

当前,贡井区泥塘湾社区棚户区拆迁改造工程接近尾声。为使工程稳步有序推进,贡井区司法局7月11日组织律师到棚改安置房...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问百答(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