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北部湾港 北部湾港至自贡铁海联运班列开通 广西运货入川物流时间缩短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8-29 16:25   https://www.yybnet.net/

自贡至北部湾港铁海联运班列开通。宋雪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徐冰通讯员黄婉茜伍先秋)8月27日,满载50箱约1300吨进口大豆的集装箱班列从广西北部湾港驶入自贡西南无水港舒坪货场,标志着北部湾港至自贡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通。

北部湾港至自贡铁海联运班列从广西北部湾港出发,经“南昆线”“水红线”“内六线”到四川省自贡市,全长1391公里,相比传统的入川物流路径缩短1100公里,物流时间节约10天以上。自贡乃至川南的产品,将以广西北部湾港为节点,通过铁海联运通达世界各地。

目前,由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投资建设的北港油脂西南(自贡)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投产冲刺,项目日均处理油料作物3000吨。项目正式投产后,源源不断的进口大豆将为北部湾港至自贡铁海联运班列的常态化运行提供稳定的上行货源。

当天,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还与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口岸与物流办、成都海关、自贡市政府、中铁成都集团签订了《深化北部湾与自贡通道合作协议》,扩充南向通道朋友圈。

新闻推荐

四川省南向出海大通道主动脉形成 自贡-北部湾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通

自贡-北部湾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通(记者闫新宇陈家明实习生刘婷文/图)昨日上午10时许,伴随着声声汽笛声,一列满载1300吨大豆的...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部湾港 北部湾港至自贡铁海联运班列开通 广西运货入川物流时间缩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