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文化出口基地建设调研座谈会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8-31 21: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乐乐)8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文化出口基地建设调研座谈会。会上,市商务局、市文广新局主要负责人就自贡市文化出口基地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步打算作了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指出,自贡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自贡文化特色品牌已初步形成。但也要看到我们跟发达国家和文化先进地区的差距,还需要奋起直追。

谭豹希望,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一是要抢抓机遇,科学确定发展目标。抢抓自贡市作为全国首批13个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之一的历史机遇,打造一流的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准确定位细分市场,明确目标,集中力量,打造彩灯、恐龙、盐业等重点领域,形成产业优势;二是要系统谋划,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准确把握产业定位,把文化产业发展提升到调整经济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重要支撑的战略高度。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分行业研判产业业态,制定符合行业发展规律的政策和行业标准。继续加大对上争取和协调力度,建立起高效有序、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三是要培育主体,发展壮大自主品牌。鼓励发展多种经营,创造性地发展文化产业、文化贸易。积极搭建出口及推广平台,建立出口项目的挖掘培育、建设机制和投融资、担保体系,努力打造和培育一批具有自贡市鲜明文化特色、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创新力强、潜力前景大的项目。要着力培育龙头企业,支持和鼓励企业抱团发展、相互扶持、做大做强,以包容开放的姿态,形成良性竞争的市场。要强化抢先发展的紧迫感和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不断壮大自贡市文化软实力,敢于担当,群策群力,不断提升自贡市文化影响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勇,秘书长熊开来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相关负责人,市文旅投、市彩灯文化运营传播公司、灯彩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及部分人大代表、文化人士参加了座谈。

新闻推荐

北部湾港 北部湾港至自贡铁海联运班列开通 广西运货入川物流时间缩短

自贡至北部湾港铁海联运班列开通。宋雪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徐冰通讯员黄婉茜伍先秋)8月27日,满载50箱约1300吨进口大豆的...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文化出口基地建设调研座谈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