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积极推动与省科技厅的第二次厅市会商工作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8-31 21:3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阳敏)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自贡市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近日,市科技局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主题,初步拟定了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和研发平台;依托国家高新区,打造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3个议题,促成与省科技厅开展第二次厅市会议汇报对接有关工作。

2017年4月,自贡成为四川省唯一入选全国首批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地级市。根据产业结构及发展现状,自贡市积极创建了一批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产业创新中心等技术创新和科技服务平台。重点依托中昊黑元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创建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依托自贡工业泵有限责任公司、自贡运输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彩灯之乡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创建了“四川省泵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能环保输送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彩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创新平台。

依托国家高新区,打造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自贡国家高新区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家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节能环保装备制造基地、国家科技兴贸基地、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园区现有投产企业200余户,区内高新技术企业33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园区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70%以上,每年完成的技术合同登记交易额占全市总额的70%以上。产业转型初见成效,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创新生态不断完善,已具备了科技成果转化的承载能力和基础。

第二次厅市会商工作,将商讨重点培育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壮大。依托自贡科技新区和浙江大学自贡创新中心打造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载体,共建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推进产学研联合攻关,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完善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建设,构建“1+N"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体系。

新闻推荐

自贡推出四项措施加强艾防工作

(记者欧阳敏)按照8月24日召开的全市艾滋病防治攻坚工作会议要求,市卫计监督执法支队迅速研究部署,强化四项措施推进艾防工作...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积极推动与省科技厅的第二次厅市会商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