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推动创新创业环境升级 全社会呈现创新创业热潮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8-31 23: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阳敏)今年上半年,自贡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推动创新创业环境升级,全社会呈现创新创业热潮。

自贡市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推行“证照分离"。首批将公安、住建、商务、交通运输、旅游、海关等6个部门的15个涉企证照事项进一步整合到营业执照上,实行“二十证合一"。通过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和重构,确保了改革工作的不断推进。今年上半年,为5092户企业办理了“多证合一"营业执照。全面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实现市场主体退出便利化,简化登记程序,提高登记效率。截至2018年6月底,已有681户企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上发布了“简易注销公告",355户企业通过了公示,办理了简易注销。

支持鼓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带科研项目和成果到企业开展创新活动或离岗在市创办领办科技型企业。发动企业积极参与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今年,自贡市组织了45户企业参与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比赛,8户企业入围省半决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创新能力,出台了《关于加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贯彻实施意见》。健全学生创业服务机构,建立大学生创业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拟定合作方案与高新区商定共建自贡市创新创业活动中心。创新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实施新一轮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二期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合作协议》等4个协议。

新闻推荐

自贡推出四项措施加强艾防工作

(记者欧阳敏)按照8月24日召开的全市艾滋病防治攻坚工作会议要求,市卫计监督执法支队迅速研究部署,强化四项措施推进艾防工作...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创新创业环境升级 全社会呈现创新创业热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