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2018中秋诗会总决赛落幕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9-21 21: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亚非) 9月20日晚,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教育和体育局等主办,市文化艺术院、美时独立书店承办的“时光里的诗"——2018中秋诗会暨第五届自贡市诗歌散文诵读大赛在华商喷泉广场拉开决赛帷幕,10位入围决赛的选手在诗歌的舞台上,展示文学与诵读之美。同时,诗会还以现场直播的形式,与手机端用户互动。

当晚,中秋诗会的舞台被精心装扮,盈蓝的灯光下弦月似勾,山石间古树苍翠。《酒歌》《阳光中的向日葵》《青衣》《生命的大车》……一首首中外诗歌由诵读者以悠缓的声音轻吟,以饱满的情绪颂扬,抒发了诵读者对文学、诗歌和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了让诗会舞台表演更加多姿,四川理工学院音乐学院的师生带来了古筝齐奏《唯美中国》和国家艺术基金非遗项目古谱诗词吟唱《胡笳十八拍》,展示出传统艺术之美。

中秋诗会暨自贡市诗歌散文朗诵大赛从五年前开始举办,现已成为自贡市文化活动的一块闪亮品牌,本届诗会也是参与海选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今年通过海选、复赛,优选出10名决赛选手。“作为年轻人能在传统佳节里,以诗歌这样的形式,传颂经典文学是十分值得推崇的。"专程从成都赶来的选手刘青雨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活动得到了专业老师的辅导,在比赛中结识了热爱诗歌的朋友,已是非常值得。

经现场评选,《春江花月夜》的诵读者王帅龙获得大赛一等奖。

新闻推荐

大安区西博会上牵手4项目 签约总金额34.5亿元

第十七届西博会·大安区投资促进活动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记者欧亚非)在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隆重举行之际,9...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中秋诗会总决赛落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