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中外诗人相聚尖山共赴文化盛宴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9-26 10:42   https://www.yybnet.net/

自贡晚报讯(记者 卜一珊 摄影 周航宇)22日晚,自贡“一带一路”诗歌之灯点亮世界国际诗歌周开幕式暨中秋晚会在尖山举行,50余名中外著名诗人齐聚一堂,共赴这场国际诗歌文化交流互鉴的盛宴,并欣赏一场颇具自贡特色的中秋晚会。

一场“高大上”的中秋晚会开启,以桃缘桥面和湖面精心布置的超大“舞台”,在高科技灯光环绕下,呈现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盐都壮美图》《乡盐场情》《天下第一灯》等11个节目悉数登场,将自贡井盐、彩灯、恐龙等文化元素融入其中,惹得诗人们大呼精彩,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自贡这座有盐有味的城市,感受其独特的魅力。最后,在一曲《明月几时有》的韵律中,一轮皓月缓缓“点亮”,伴随现场的绚丽烟花秀,中秋晚会落下帷幕。

自贡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联结地,是川南区域中心城市,成渝经济圈南部中心城市,也是有着深厚历史文化传统和诗歌传统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这里是多种文化交融交汇的一个特殊区域,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具有地域特色的民族文化,从古到今这片土地人杰地灵,养育了无数的文化巨子和诗人。为搭乘“一带一路”的东风,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国当代文化的国际性传播,以诗歌和彩灯为载体构筑中国与世界交流的平台,推动乡村振兴,创造诗意生活——2018中国自贡“一带一路”诗歌之灯点亮世界国际诗歌周应运而生。

本届诗歌周以“推动乡村振兴·创造诗意生活”为主题,突出自流井区“彩灯文化”“诗意生活”和“乡村振兴”元素,来自美国、法国、土耳其、印度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位著名国外诗人和35位国内著名诗人,不仅走进校园和学生一起手绘彩灯,参观了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和自贡中国彩灯博物馆以及非遗文化展示,而且还参加了“词语的盐·光所构筑的另一个人类的殿堂”中西诗歌朗诵会和国际诗歌论坛、“一轮明月寄相思”中秋诗歌朗诵会等系列活动,搭建起中国诗歌与世界诗歌对接与交流的平台,给来自世界各地、活跃在不同行业的诗人提供一个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共度中秋佳节。

开幕式现场,宜宾市还为远道而来的中外诗人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尖山乡村振兴示范区荣誉村民证书,以表彰和感谢他们对中外文化交流所作的贡献,更期待中外诗人以“尖山村全球形象大使”的身份,面向世界推广、宣传美丽的尖山村。

新闻推荐

全国教师资格笔试考试 自贡4289人报考

(记者陈凡逸)日前,记者从市教育体育局获悉,2018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考试报考工作已经结束。自贡市报考人数达4289人、90...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外诗人相聚尖山共赴文化盛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