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李刚在全市“三创联动”专题推进会上强调:坚定目标背水一战 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

来源:自贡日报 2018-10-10 20:3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凯)近日,自贡市召开“三创联动"专题推进会,听取“三创联动"各单项创建指挥部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18年创文迎检工作。会议强调,开展“三创联动" 是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区域价值的大事。全市上下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拿出拼劲韧劲,深刻反思、奋起直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弥补差距、检验干部、捍卫尊严,坚决打赢今年创文迎检攻坚战。市委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安排部署创文迎检工作。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李国贵主持。

李刚指出,全市上下要坚定目标,创则必成。要下足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定目标不动摇,下死决心干、实打实地抓。要拿出勇争一流的行动,对标一流,马上补、奋力追,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保持一抓到底的韧劲,坚持把创建过程作为聚集生产要素、创造比较优势、增强区域竞争力的过程,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年接着一年干,最终实现自贡城市品质、文明素质的嬗变。

李刚指出,要聚焦问题,攻坚突破。针对今年创文第三方模拟测评实地考察中暴露的环境卫生、公益广告、交通秩序、硬件设施等问题,必须立说立行、加压紧逼,确保国测前全部整改到位。一要切实解决硬件设施不达标的问题。把“十大硬件建设工程"作为总抓手,既填充设施空白,又补齐功能短板。二要切实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要持续用力打好城乡环境提质变貌的综合战役,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抓。要把“标准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做深做实,配齐配强基层力量,集中解决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等薄弱区域的“脏乱差"问题。三要切实解决社会秩序不规范的问题。要实施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管理,既要严管重罚、又要疏堵结合,既要触及经济利益、也要触及内心灵魂,加快由被动管理向主动管理转变,由突击管理向长效管理转变。

李刚强调,要创新方式,提升质效。全市上下必须以超常的思维、超常的举措、超常的付出打好攻坚战,实现整体性、突破性提升。一方面,要注重上下统筹联动,坚持规划引领,把“三创联动"融入全域城乡规划建设,大到旧城改造、新区建设、乡村振兴,小到停车场、旅游公厕等都要通盘考虑、精心打造、一体建设。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各区县、部门,各级领导、各方力量必须步调一致、合力攻坚,尤其是几个指挥部要整体联动,对关联指标、关联项目深度梳理,拿出联合“作战图",高效协同推进。另一方面,要注重内外共同发力。要整合各类资源,把有限的财力、争取到的项目资金统筹起来使用,发挥好“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打开思路,创新办法,用市场换投入、资源换投入、预期和空间换投入。要加快在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探索引进专业机构、专门力量,促进管理市场化和社会化。

李刚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负起责任。全市各个层面都要把责任扛起来,倒逼各项任务落地落实。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尤其是区县、相关部门一把手要强化主体责任,对标准细化、考核激励、督查问责等制度办法要亲自研究完善,对重要点位、重大项目的任务进度、瓶颈短板等随时掌握、跟踪问效。工作责任要到人到点,创建内容、测评指标必须细化量化,做到责任、措施、时间、人员四落实,具体到点位、具体到人头,确保每一项工作有人抓,“板子"有地方可打。考核问责要动真碰硬,加大媒体曝光、定期公示、督责督办力度,“三创"办、目督办、纪检监察要拿出硬招数来,问责一批、警示一片。

何树平对今年的创文迎检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创文迎检工作,正视问题,全力争一流、创佳绩,坚决确保今年创文首战必胜。要扭住重点,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创文工作实效,持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公益广告、交通秩序、问卷宣传“四大攻坚行动",点面结合推进硬件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作好宣传发动,多方位筹措资金、多渠道强化投入,严格督查考核,瞄准既定目标立即行动,全力抓好创文迎检各项工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唐杰,副市长、市“创卫"指挥部指挥长李世宏,副市长、市“创模"指挥部指挥长龙腾鑫汇报了创建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市领导王猛、胡开洪、毛碧出席会议。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和高新区管委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自贡 空中地面联合巡逻保稳定

本报讯(余在科记者郭建民)国庆期间,自贡市公安机关强化信息收集研判、社会面巡控和各类安全监管及值班备勤等工作,确保了...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刚在全市“三创联动”专题推进会上强调:坚定目标背水一战 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