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又一条绿道即将完工 可从市区步行直达“花海”

来源:自贡日报 2018-10-17 14: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兰江 摄影报道)17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自贡市又一条“绿道"——釜溪河复合绿道城区连接段即将完工,将在年底向市民开放。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规划总面积约1380亩,骑游道长达9.6公里,涵盖了绿色景观、步骑行休闲、各种球类运动场、家庭农场、特色餐饮等多项功能,是自贡市城市“双修"(功能修补、生态修复)、海绵城市建设、流域治理的重要节点性项目。

现场:步道、绿化已基本完工 芳草绿树成荫

17日,记者从毛家坝位置的文创公园处沿釜溪河边向下游而行,进入该复合绿道城区连接段。步骑行道的沥青路面已经基本铺设完毕,水沟和盖板都已经完工,路边路灯也已经安装结束,沿路堆放有不少竹子,工人们在进行沿河栽种。

进入连接段里面,一个湖泊出现眼前,沿湖边已经种植了许多树木花草,临风摇曳,湖中则有荷花一片,绿衣盎然,湖对岸显见三两亭阁座座,好一片湖光水色美风景。在湖边上,还有两栋房屋建筑正在加紧施工中,以后将用做为市民提供休闲餐饮和运动场所等服务。沿着骑游道可一直通向“花海"板仓入口。

“目前项目进展顺利,目前骑游道已全线贯通,正在进行绿化景观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预计12月份能够完工。"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晚报记者,该项目自2016年底开始动工,西起东兴寺,东接釜溪河复合绿道示范段(即花海)板仓主入口,规划总面积约1380亩,主骑游道全长约9.6公里(其中宽5.5米的骑游道长约6公里,宽3.6米的骑游道长约3.6公里),工程建设投资1.5亿。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名为“连接段",实际这一段等功能十分丰富,里面由观光车道、骑步行道、步行道、桥梁等串联起龙腾碧湾、堰匝盐味、叠彩鸿影、盐运溪畔四大主题景区组成,配以崖岸碧翠、荷塘溪涧、桐荫曲径三大景观带,里面有标准的羽毛球场、2个五人足球场、篮球场,以及农耕文化体验区、特色餐饮等,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集观演、盐疗、游乐、休闲、农趣于一体的自贡特色体验绿道。

意义:城市“双修"重要项目 保护河流水质

值得注意的是,该连接段的建成对于城市功能修补、生态修复具有十分重要等意义。“该绿道紧邻板仓工业园区和沿滩新城,是一个重要等绿色休闲缓冲带,能为市民运动休闲提供一个较大的场所。"据该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等实施对于釜溪河流域治理也具有十分重要等作用。

原来,在修建该绿道前,这一片居住有50多户农户,其中有20多户都是蓄养牲畜家禽的大户,牲畜家禽排泄物四处横流,生活垃圾等也没有得到较好处理,对于紧邻其旁的釜溪河污染不小。如今对这50多户农户进行了搬迁,生态环境立即发生较大改观,这一段等釜溪河水质也得到了较大改善。

同时,在该项目等建设实施中,建设施工方严格遵循“自然、生态、节约"的原则,遵循“不大开大挖、不破坏生态、把更多没有想清楚的留下来"的总体思路,充分利用自然山体、冲田和沟谷进行打造,体现了生态修复和海绵城市的理念,营造出了独具特色的巨型城市带状公园和釜溪河生态屏障,实现了盐运古道的生态修复。

新闻推荐

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创新发展提供自贡样本 自贡启动对外文化贸易示范提升行动

10月15日,自贡市启动对外文化贸易示范提升行动,该项目是省委开展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提升行动的首批入选项目之一,将通过...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又一条绿道即将完工 可从市区步行直达“花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