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加强日常监管 突出长效整治 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施策治理乱象

来源:自贡日报 2018-10-17 15: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小华)记者从市扫黑办获悉,市交通运输局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系统目标绩效考核,落实了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从9月25日起至12月底,集中开展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全市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12台,行业治乱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自贡市道路运输行业乱象问题较突出,存在非法经营者结伙抗法,阻挠依法行政问题;涉黑涉恶势力参与非法营运或保护非法营运问题;出租汽车行业涉黑涉恶问题;市汽车客运总站周边出租车、黑车司机喊客、拉客、宰客,严重影响客运站秩序问题;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汽修市场乱象问题。

为抓好行业乱象治理,全市交通系统设置举报箱7个,公布了举报方式,积极接受群众监督举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深入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并将相关线索移交市扫黑办。下一步工作将坚持问题导向,升温加压,强化重点攻坚,增强斗争效果。以道路运输领域为主,突出整治客运、货运、出租车、驾培等行业乱象,大力规范交通建设招投标市场,坚决打击扰乱、破坏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坚持统筹推进,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行业治理、行业改革相结合,针对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完善和落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等方面的规定、制度和机制,不断完善日常监管。

新闻推荐

实现四个“全覆盖” 自贡市卫计委加强行政执法

记者近日了解到,市卫计委热情服务、严格要求,行政执法实现四个“全覆盖"。制度建设实现“全覆盖",市...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日常监管 突出长效整治 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施策治理乱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