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90后夫妇创立冷吃品牌谭八爷 助力川味美食走向全国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0-18 02:49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大多数90后来说,当前多处于求学阶段或初入职场,但对于谭何易、金鑫夫妇来说,他们却有着不一样的精彩故事——二人携手创设打造的熟食品牌“谭八爷”经过三年发展声名鹊起,并完成了从一个家庭作坊到现代化食品企业的华丽转身,其麻辣新奇的口味、超过50万的忠实粉丝让“谭八爷”成为本地互联网冷吃行业中的一面旗帜。

坚持产品初心

创业三年实现高速发展

“创业没有一帆风顺的,但我们这次创业占得了天时、地利与人和。”在谭八爷成都办事处,笔者见到了谭八爷创始人谭何易,这位出生于1992年的年轻创业者,对自己选择的创业之路非常坚定。

据谭何易介绍,在经历两次创业失败后,决定开始以冷吃创业是2015年初在自贡老家:一方面正赶上了全国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天时”;另一方面在于自贡盐帮菜在全国都颇受欢迎,而冷吃兔正是其中最受欢迎的一道小吃,做家乡的招牌美食占尽“地利”。更为重要的因素是“人和”,其父辈从事于餐饮行业,母亲对制作家乡特色美食颇有天赋,其炒制的冷吃兔深受邻里和亲友称道。

谋定而后动。为了实现长远发展,谭何易和爱人金鑫商量创业一开始就设立了“谭八爷”品牌。尽管开始是以家庭作坊式经营,全家都非常注重食物品质,无论是选材用料还是炒制打包均完全按“自家吃”的标准来。经过近一年的口碑积淀,谭何易思索研发出独特的营销系统,谭八爷名气日渐火爆,冷吃产品受到了不少年轻群体的热爱和推崇,因家庭作坊规模有限常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2016年上半年,谭八爷在自贡的食品加工厂正式成立,开启了企业式标准化运营,拉开了谭八爷高速发展序幕。2017年春节前夕,谭八爷迎来了首个订单峰值,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川味美食网红品牌,谭八爷食品厂每天推行白班、夜班两班倒生产,有快递员甚至打趣称“要是没有谭八爷,自贡的快递物流业订单可能会少一半”。

随后,公司步入了迅速发展的快车道,其冷吃产品信息在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朋友圈出现,销售逐月倍增,也逐渐奠定了谭八爷在冷吃行业的领军地位。在对传统盐帮菜不断挖掘整理的基础上,谭八爷根据市场调研对产品不断改良创新,并推出了新品,旗下产品囊括了冷吃系列、方便食品系列、火锅底料、腌腊制品、佐餐系列等。今年8月8日举办“八八吃货节”营销活动再创单日销售新高,订单量较平日增长了近十倍。

“品质是食品企业的生命线”。谭何易表示,公司坚持宁缺毋滥原则,绝不会一味去追求发展速度而忽视品质,“谭八爷所呈现的每一个单品,从原材料入库到成品出库要经过十二道流程把关”。为了进一步确保食品原材料的安全,谭八爷基于“再次创业、品牌锻造”新的十年战略规划,提出“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从源头控制食品安全,与多家农业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拟建造自己的养殖基地,开发多条食品线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互联网+新零售

助力川味美食走向全国

依托网红川味美食的口碑,搭乘“互联网+”时代快车,借力全新的营销思维,谭八爷以短短三年时间完成了一次次蜕变,产品不仅为川渝好吃客们所青睐,更是因互联网的分享而被全国吃货们所认可,甚至通过留学生培养了一批海外粉丝,目前谭八爷APP拥有注册会员超40万人。

“我们是互联网时代的受益者,但我们和传统互联网营销却有很大不同。”谭何易坦言,传统的互联网销售系统中,货物多积累在中间环节而没有到达客户端,而谭八爷的营销则推行全国同一价,经销商不分层级不需成本投入,产品通过自主开发的平台下单,工厂直接发货到消费者,在确保经销商零成本合作的同时,更能保证所有产品新鲜度和品质。

公司的迅速发展对周边相关产业的带动作用也日渐凸显。据悉,目前,谭八爷公司对鲜兔、鸡尖、牛肉、掌中宝、鸭舌等肉类单品的年需求量不断增高,年需求高达上千万吨,极大地带动了上游原材料公司、养殖户的发展。据谭何易介绍,随着谭八爷的不断发展壮大,未来将进一步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不断加大对公益事业的投入,积极肩负社会责任。

对于公司的未来规划,谭何易成竹在胸,“我们将专注于美食板块,坚持‘良心材、用心做,放心吃’的企业文化,助力更多川味美食走出去,而长远目标是希望做中国最棒的美食平台,做全国美食文化的知名传播者”。同时,他表示,“互联网+”时代已到来,人们更加注重消费者体验,公司将在产品思维的原则上,进一步把设计、营销、物流等整个链条打通,以“互联网+新零售” 持续完善用户体验、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雨辰 文/图

新闻推荐

又一条绿道即将完工 可从市区步行直达“花海”

(记者兰江摄影报道)17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自贡市又一条“绿道"——釜溪河复合绿道城区连接段即将完...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夫妇创立冷吃品牌谭八爷 助力川味美食走向全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