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市非洲猪瘟防控督导四组自流井区开展督导工作

来源:自贡日报 2018-11-16 15: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蒋秀梅)近日,由市城乡管理执法局机关负责人、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组成的第四督导组,分别到自流井区荣边镇、漆树乡、高新区红旗乡、板仓街道、高峰乡对非洲猪瘟防控开展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查看了各乡镇畜牧兽医站的产地检疫、消毒药品库存、非洲猪瘟到场排查记录等档案资料,询问了工作开展情况;随机问询了餐饮店5户餐厨垃圾剩余物的处理情况;走访了养殖场3个,其中包括2个原泔水猪场。通过检查,我们发现自流井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总体来说开展比较扎实,养殖户及经营者知晓度高,成效比较显著。但仍存在以下三个方面问题,一是部分乡镇畜牧兽医站无专门的清洗消毒场地和设备,防疫物资进出库管理不够规范,防疫资料归档不够完善;二是部分养猪场卫生条件较差,消毒防疫工作开展不完善;三是部分餐饮经营者对餐厨剩余物处理仍不规范,对餐厨剩余物不能用于喂猪的意识不够强;四是非洲猪瘟防控宣传力度和宣传的范围有待加强,各指挥部成员部门间的联动效果有待加强。

在督导后,市督导组传达了省督导组到自贡督导反馈意见和近期新的防控形势,对自流井区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提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针对性宣传活动,增强餐饮业、冻库、屠宰场、养猪场等从业者的主体责任意识;二是加强对养殖场、屠宰场、冻库、生猪调运、餐厨剩余物流向的监管,做到底数清晰;三是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力度,形成防疫合力;四是发现疑似情况,及时汇报,及时处理。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展贡井法院风采

本报讯(廖秋月)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激励干部群众砥砺前行,贡井区法院在贡井区委组织下参加了2018年“世纪的约定歌曲传...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非洲猪瘟防控督导四组自流井区开展督导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