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以侦破大案要案取信于人民群众 自贡部署新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自贡日报 2018-12-06 22:4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小华)12月26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举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推动中央督导问题整改工作,部署新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笑禹作讲话,强调政法机关要紧盯大案要案,在侦办力度、协同配合、办案质量等方面再加力,以侦破大案要案的实际成效取信于人民群众。

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精神,总结全市扫黑除恶前一阶段主要工作,指出当前专项斗争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面临的形势,特别是对新一阶段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为全市上下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市扫黑领导小组用八个“再加力"系统、全面的部署,涵盖了中央、省委的要求,又结合自贡实际,既有任务,又有要求,要抓好贯彻落实。强调各区县、市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岁末年初,系统谋划新一阶段专项斗争各项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扫黑与反腐“拍蝇"结合起来,把“打伞"作为专项斗争的重要评判标准来统筹考虑,在执纪监督、监督监察、案件查办等方面深度谋划。市级有关部门要围绕行业部门特点,紧盯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影响自贡经济发展的重点问题,将扫黑与治乱充分结合起来,既整治当下,又着眼长远,把制度建设与机制建设作为重点。各区县要发挥“块块"上的优势和基层工作优势,加强条块配合、加大推进力度、创新工作举措,深入推进专项斗争。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市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亲自部署检查推动各项任务,确保责任落实、任务落实。

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别就系统领域抓好新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安排部署,提出具体的措施。

新闻推荐

近距离感受司法为民 市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举行

(记者李小华)12月6日上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各界代表,走进自贡市司法行政系统第一届&ld...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侦破大案要案取信于人民群众 自贡部署新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