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华商连线 32年前被抱走超生女婴找到 父母称只要她过得好就行

来源:华商报 2018-12-10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周友生讲述女儿周红霞被抱走的情况

历经32年的等待,四川自贡市贡井区成佳镇新平村村民周友生、邹桂芳夫妇的超生女儿周红霞终于被找到。经过DNA比对,昨日已确定周红霞就是周友生夫妇的女儿,当地镇政府将努力促成一家人见面。

昨日,自贡市贡井区成佳镇党委组织委员唐瑶告诉华商报记者,1986年7月,周友生、邹桂芳夫妇的第三个孩子周红霞出生仅两个多月,就因超生被当地计生干部强行抱走。30多年来,周友生夫妇一直在苦苦寻找被抱走的亲生女儿。此事经媒体报道后,贡井区卫计局和成佳镇政组成寻亲工作小组,成佳派出所也抽调专人参与其中。寻亲工作小组整理了当事人周友生和当年涉事计生干部的基本情况,搜集了大量相关线索。根据当年的一些线索,从11月24日至12月2日,组织开展了大量排查工作,走访了20多户人家,终于找到疑似当年被计生干部抱走的超生女婴周红霞。

如今,61岁的周友生和邹桂芳住在成都。唐瑶昨日表示,12月2日下午,周友生从成都赶到成佳派出所完成采血,疑似周红霞的女子也完成了采血,双方的样本由警方送上级部门进行DNA鉴定。经DNA比对,寻亲工作小组昨日确定,找到的这名疑似周红霞就是周友生夫妇的女儿。

据唐瑶介绍,邹桂芳得到女儿找到的消息后,非常激动。得知女儿还活在人世,夫妻俩的心终于得到些许的安慰。目前,夫妻俩在老家正等着与女儿见面的那一天。但目前女儿可能有所顾虑,对此他们也表示理解,毕竟30多年过去了。他们非常希望能见上一面,至于认不认,都没有关系,只要知道女儿过得好就行了。为此,当地镇政府正在努力促成一家人的团聚。唐瑶表示,寻亲工作小组也在努力做周红霞的工作,希望能早日促成她与亲生父母的见面。

据报道,当年,周友生夫妇的第三个孩子周红霞出生仅两个多月,因为系超生,又拿不出3000元罚款,被时任成佳区计生办主任从邹桂芳手中将孩子抱走。周友生夫妇为此开启了“大海捞针”式的寻女之路。

近日,自贡市卫计委表示,在该事件中,失联孩子的确属于超生,但即使按当时的政策,把超生的孩子“抢”走随便送人也不合规。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那些当初抱走孩子的涉事责任人员,在法律上已经无法追究其责任。

32年前因何被抱走?32年来生身父母思念亲骨肉的生活如何熬过?周红霞这么多年来过得好不好?昨日,华商报记者委托唐瑶牵线联系周友生夫妇和周红霞,唐瑶表示,需要和对方沟通征得对方的同意。对此,华商报将继续关注。华商报记者 燕然

新闻推荐

何树平率队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聚焦问题精准发力 持续打好创文攻坚战

(记者罗乐)12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率队前往相关区县,专题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商连线 32年前被抱走超生女婴找到 父母称只要她过得好就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