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沿滩首次亮相国际创博会 荣获文旅创新成果奖

来源:自贡日报 2018-12-17 17: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小华)12月16日下午,第三届(2018)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闭幕。沿滩区作为区县唯一组团代表走进国家会议中心,展示“千年盐运第一城-创新创业新沿滩"形象,被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组委会授予“文旅创新成果"奖。

创博会开幕当天(14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来到沿滩展厅参观指导,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沿滩区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沿滩区在创新思维开拓、创新能力提升、创新产业发展方面成效显著。

在国家会议中心,沿滩区展厅位于区域双创展区(3A24),以“千年盐运第一城 创新创业新沿滩"为主题,宣传沿滩区位优势和良好发展态势,推介全国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及灯饰照明产业园、食品工业园等四大园区,展示化工新材料、机械装备、文化创意、特色美食等创新产品。

创博会期间,极富地方特色的创新产品受到广泛关注,吸引数万群众驻足观看、拍照留念,数千市民深入咨询了解,百余位参展商对接洽谈。

15日下午,一个长近4米、高约3米的仿真三角龙在展厅内缓缓踱步,馆内惊呼一片。好奇的小朋友跑上前摸了摸它的皮肤,惊呼“是软的!好像真的一样!"

北京市民王先生带着孩子在恐龙前面拍了多张照片,这是他再次参观创博会,“这里不仅有高大上的科学技术展示,也有像恐龙这样好玩的东西,内容很丰富。"

沿滩首次亮相国家会议中心更是受到各界关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各类媒体推送新闻稿件百余条、“两微一端"转发万余条次。

据了解,今年的创博会以“青春与创新"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波兰、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0家创新创业机构参展。

新闻推荐

自贡市河南商会成立

(记者卜一珊)16日,自贡市河南商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自贡的300多名河南籍老乡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河南商会成立...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沿滩首次亮相国际创博会 荣获文旅创新成果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