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设置4条外地游客观灯专线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1-17 17: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卜一珊)为满足广大市民在灯会期间的公交出行需求,方便外地游客驻车换乘公交车进城观灯,自贡公交集团在灯会期间将设置4条外地游客观灯专线,提供安全、快捷、方便、舒适的公交出行条件和高品质换乘服务。同时,加密28条公交线路发车班次,部分线路延长末班车运营时间。

据悉,这4条观灯专线车的车辆均以近年来投放的高级公交车作为主配置,配备LED显示屏、3G视频监控。在日常时段,30~50辆,机动车30辆。春节黄金周及周五、周六、周日,100~120辆,机动车50辆。平峰时段20~30分钟一班,高峰时段5~10分钟一班,游客聚集时段满载即走。而驾驶员均选用综合素质高、优质服务好,近三年无安全交通事故、无责任性投诉的驾驶员执乘。

与此同时,集团公司还将根据节假日和平时客流情况,安排现场值班人员,增设公交服务志愿者100名提供公交导乘服务,并充分利用智能运调平台、3G视频监控和通信载体,发挥智慧公交的作用,将观灯摆渡信息嵌入掌上公交,强化信息发布,完善游客观灯攻略。只要在移动端下载了“掌上公交"APP,打开后在搜索栏输入“灯会",显示屏界面将显示1至4号摆渡线信息,乘客再根据自己需要乘坐的线路进行选择,车辆在其运行线路上将实时显示距离和到站时间,方便乘客自主安排时间。每个摆渡点,均配置电子显示屏和自动语音导乘系统,明确摆渡点名称。

另外,在灯会期间,还将增强运力。自贡公交集团将通过智能调度指挥中心,对彩灯公园周边的檀木林、东方广场、五星街、自由路、滨江路等路段的1路、2路、3路、5路、6路、8 路、9 路、10 路、11 路、18 路、31 路、33 路、34路、35路、36路、37路、38路、39路、40路、301路、302路、304路、305路、307路、401路、801路、802路、805路等28条公交线路,在灯会期间加密发车班次,部分线路延长末班车运营时间,保证市民观灯后方便乘坐公交。

4条外地游客观灯专线:

1号摆渡线:G85绿地新里城-解放路(原五金公司)

上行:G85绿地新里城摆渡点—迎宾大道—丹桂大街—簸米湾—解放桥—滨江路—解放路五金公司门口;

下行:解放路五金公司门口—滨江路—新桥—富台山隧道—汇东路—丹桂大街—南湖立交—S305道—G85绿地新里城摆渡点。

2号摆渡线:G4215东盐都大道学堂路-东方广场大戏台

上行:G4215东盐都大道学堂路—东源半岛—东兴寺立交—簸米湾—解放桥立交—檀木林街—五星街—东方广场大戏台;

下行:东方广场大戏台—灯杆坝—解放桥—簸米湾—东兴寺立交—文化艺术中心—东盐都大道第一环岛—G4215东盐都大道学堂路。

3号摆渡线:G85大山铺皮革城-东方广场文轩书店对面

上行:G85大山铺皮革城摆渡点—北环路(设恐龙欢乐王国上车点)—东环路(设东大家居城上车点)—北环路—一桥—杨家冲—广华—五星街—东方广场文轩书店对面;

下行:东方广场文轩书店对面—灯杆坝—交通路—仁和路—杨家冲—一桥—北环路—G85大山铺皮革城摆渡点。

4号摆渡线:G85燊海森林(卧龙湖游客中心)—滨江路百货大楼

上行:G85燊海森林(卧龙湖游客中心)—龙汇路南延线—S305道—南湖立交—丹桂大街—簸米湾—解放桥—滨江路—滨江路老百货大楼;

下行:滨江路老百货大楼—滨江路—新桥—富台山隧道—汇东路—丹桂大街—南湖公园—G85燊海森林(卧龙湖游客中心)。

运行时间:

首末班车时间:15:30~23:00。

开幕式、春节黄金周及周五、周六、周日等特殊时段增加运行时间,首末班车时间调整为12:00~23:30。

新闻推荐

充分挖掘进出口潜力 进一步做好对外贸易 自贡220余名外贸人员集体上课

(记者欧亚非)1月16日,由市贸促会组织的“2019年外贸实务基础业务培训"在雄飞假日酒店举行,来自全市103家企业,以及...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设置4条外地游客观灯专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