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市首个春蕾计划奖学金成立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1-21 15: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卜一珊)1月18日,自贡市首个春蕾计划奖学金暨“春蕾计划·邮政奖学金"启动仪式在贡井区白庙小学隆重举行,标志着市妇联打响了2019年“春蕾计划"开门红第一枪。

启动仪式上,中国邮政自贡分公司副总经理费敏文向白庙小学捐赠奖学金。学生代表向“春蕾计划"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表达了感激之情,他们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爱心。随后,白庙小学开展了“感谢父母恩"明信片投递活动,学生们现场在明信片写下对父母的感恩、思念之情,并依次投入到“春蕾?回家"信箱中,所有明信片将由自贡邮政在春节前送达到学生家长。

据悉,在市妇联的指导下,贡井区白庙小学下一步将在用活用好邮政奖学金上下功夫,拟建立“春蕾·邮政爱心小屋",成立“阅读吧"“亲情吧"“爱心站"等主题角,开展“春蕾小明星"“好书悦读"“美德少年"“感恩少年"“孝亲少年"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自贡市妇联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党委政府和妇女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开展了“亲情伴我行?家书抵万金征文活动"“巾帼暖人心——让爱回家?守护成长"“巾帼暖人心——冬日暖阳关爱困难妇女安全温暖过冬"“我为女性农民工办件事"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关心关爱困难妇幼活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市妇联主席沈焰林希望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春蕾计划",给予困境女童多层面、全方位的帮助;各级妇联切实组织好这项活动,创新活动载体,使“春蕾计划"深入人心。白庙小学作为自贡市首个春蕾奖学金的接收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使用好奖学金,并及时向市妇联和中国邮政自贡分公司反馈信息,市妇联也将做好资金督查工作。

新闻推荐

自贡首届“盐都乡贤” 评选活动正式举行

近日,自贡市首届“盐都乡贤”评选活动发布仪式正式举行。在所评选出的10位“盐都乡贤”中,有退休返乡的干部、教师,有德高望...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首个春蕾计划奖学金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