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市美食地图》出炉 将自贡市街头巷尾的特色餐馆或特色菜品进行重点推介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2-0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自贡鲜锅兔

吃在四川,味在自贡,盐帮菜可谓蜚声海内外。盐都街头,餐馆林立,美食如云,即便土生土长的自贡人,对隐藏在街头巷尾的美食也很难做到门儿清,更别说慕名前往的外地游客了。为推动自贡美食知名度,弘扬盐帮美食文化,自贡市精心制作了《自贡市美食地图》,囊括自贡百余知名餐饮企业,汇聚最地道的盐帮美食,让市民及各地游客通过《自贡市美食地图》就能寻找到心动的味道。

日前,由自贡市商务局主办的以“观自贡灯会·品盐都美食”为主题,第十届盐帮美食文化节媒体推介会暨自贡市餐饮企业商讨会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借助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的举办,通过多种形式营造节日氛围,提升“中国灯城”、“美食之府”城市品牌,加深外地游客对自贡灯会及盐帮美食的了解。

自贡市精心制作出《自贡市美食地图》,通过电子版和纸质版,向人流量集中区域免费投放,让市民和游客一目了然了解自贡美食分布情况。同时,还将举行“自贡市第十届盐帮美食文化节最受欢迎品质店”网络评选,评选将通过抖音浏览量和投票量,综合评选出前十名的商家予以颁奖。为方便市民及游客无障碍就餐,活动期间,还将进行网络每日一店微信推送,将华商美食城、同兴路、汇兴路、学苑街、青杠林、毛家坝等特色餐馆或特色菜品进行重点推介。

自贡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贡正在不断擦亮“盐、龙、灯、食”四张名片,倾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加快产业和城市转型,推动自贡由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强市跨越。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加深外地游客对盐帮美食和自贡灯会的了解,稳增长、促消费,融合旅游与餐饮行业发展,进一步弘扬盐帮美食文化。◎自贡网记者 黄鸿

新闻推荐

摆渡公交累计接送游客3万余人次

(记者卜一珊)第二十五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已于1月21日拉开帷幕,自贡公交集团开设4调摆渡线为观灯游客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已累...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群众心中的罗英雄2019-02-01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美食地图》出炉 将自贡市街头巷尾的特色餐馆或特色菜品进行重点推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