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将持续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4-16 15:4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廖蓝蕾)记者4月16日获悉,在2018年全市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共青团自贡市委、市妇联、市残联6部门将于即日起持续深入开展 “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体、残疾人、贫困户"志愿服务活动,为这5类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

据介绍,今年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和《志愿服务条例》,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精神,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推动自贡市文明城市创建。

根据活动安排,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将依托社区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重点摸清“空巢老人"在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文体活动等方面的实际需求,进行分类统计,建档成册,确保所有“空巢老人"都纳入关爱行动范畴,都能享受到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将通过“爱心妈妈"“代理家长"等方式以及儿童之家、校外活动场所、心理援助站、学校少年宫等阵地,为他们提供生活照顾、亲情陪护、心理健康教育等,并组织医疗卫生、心理辅导等专业志愿者到孤儿院、重症儿童医院等开展各类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同时,在关爱困境儿童方面,则充分运用群团组织自身优势,广泛开展针对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维权等服务;在帮助困难群体方面,组织志愿者开展以情感关怀、能力提升、权益维护、文化服务、身心健康、技能培训、素质提升等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关爱残疾人方面,将根据需要组织志愿者辅助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深入辖区残疾人家庭开展现场入户调研,精准掌握残疾人基本情况和具体需求,组织志愿者开展残疾人就业指导、辅助器具配送进家庭、文化辅导、法律帮扶等志愿服务;在帮助贫困户方面,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们深入城乡社区开展帮扶贫困户慰问,各区县组织发动社区居民,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结对帮扶的办法,为贫困户提供生活帮扶,为他们排忧解难,促进邻里互助。

新闻推荐

自贡举行康复知识下基层活动

(记者张翠娜)13日上午,由市康复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办的“关爱健康,康复知识下基层"活动在大安区马冲口社区和平医...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将持续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