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创新类杂技节目 将于今年10月登场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4-19 11:34   https://www.yybnet.net/

自贡市杂技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倾力打造的杂技节目《爬杆—辊工》 ,实现了“杂技”+“文化”的完美演绎,该节目从今年3月起进入排练阶段,预计将于10月亮相。

日前,在自贡市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排练场内,身怀绝技的12名演员,手持12根5米长的竹竿,挥舞搭建,摆出各种造型,并以两根6米高、相对固定的铁杆为道具,通过倒立滑行、空中翻筋斗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表现昔日自贡盐场天车生产的繁忙景象,这就是《爬杆—辊工》中的一幕。

“天车高、天车长,我家住在天车旁。”天车是盐之母,辊工则是盐之父。辊工与天车相生相伴,天车架设、维修,都是辊工一手一脚捆出来的。作为天车的保护神,辊工无可厚非地成为自贡的“活化石”。上下天车是门技术活儿,在没任何保险措施的情况下,辊工要沿“箍道”先用手抓住钢丝箍预留下的木楔空隙,脚蹬空隙处,沿着“箍道”才能爬到天车顶部。由于危险性极大,自贡市仅剩下数名辊工。

相对于以往的杆技,《爬杆—辊工》舞台场面更加宏大,表演技巧更加多样,剧场气氛更加震撼,盐场形象也更加丰满。参演的12名演员各年龄段的都有,最大的52岁,最小的16岁。经过坚持不懈的训练和创排,《爬杆—辊工》这个节目现已基本成型。目前,演员们仍在主创的指导下,不厌其烦地细磨排练,力求精准、圆润,达到完美统一。

据了解,“鲜明作品主题,抓好创作展演”,是今年自贡市文化工作的重点。自贡市将围绕建国70周年等重大主题,以歌舞、杂技、川剧、曲艺等形式,新创演一批展示发展成就的精品剧节目,并配合完成四川省旅游发展大会文化展示活动。“小视野、大格局”挖掘本土文化,以参加省舞蹈新作比赛、曲艺杂技木偶皮影比赛、戏剧小品(小戏)比赛等赛事,推动专业院团立足现实题材开展文艺创作。

◎自贡网记者 周姝 李秋玥 蒋周德

新闻推荐

自贡开展打击“黑车” 非法营运行动

近段时间以来,根据自贡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自贡市运管处从4月初联合多部门,采用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结合、定时巡查与错时...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创新类杂技节目 将于今年10月登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