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促进家政服务业长足发展 自贡召开相关工作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6-14 12:0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亚非)6月14日,自贡市召开了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工作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提出,今年,自贡市在家政服务方面,将着重推进家政服务孵化产业园升级,打造家政服务网络公共平台,广泛推广家政服务公共品牌,培育扶持家政龙头企业,强化家政职业技能培训,规范家政市场营商环境,加强行业协会建设,以促进自贡市家政服务业的长足发展。

据介绍,家政服务业是社会效益大于经济效益的行业。近年来,自贡市高度重视家政服务业的发展,创建了家政服务孵化产业园、搭建了家政服务网络公共平台、打造了“盐帮人"公共品牌、开展了家政相关职业技能培训,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当天,会议通报了2018年自贡市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工作和目标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审议了修改后市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2019年自贡市家政服务业发展工作要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分工、2019年自贡市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工作目标考核办法。来自各区县及高新区管委会、近20个市级职能部门、市家政服务孵化产业园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市长李世宏表示,做好家政服务业工作,可以起到“安置一个人、温暖两个家"的效果。发展家政服务业是惠民生、扩就业、促消费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举措,更是协调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重要抓手。自贡市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深刻认识发展家政服务业的重要意义,切实运行好公共资源、狠抓培育龙头企业、大力实施市场拓展来积极探索发展家政服务业的有效途径,以推动全市家政服务业提质增效。

新闻推荐

自贡彩灯首次亮相沙特阿拉伯 沿着“丝路地图”拓宽“朋友圈”

(记者周姝)6月9日,中国彩灯节在沙特阿拉伯海滨城市吉达滨海公园开幕。这是自贡彩灯首次亮相沙特阿拉伯,也是自贡沿着“...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促进家政服务业长足发展 自贡召开相关工作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