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5月份自贡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8%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6-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永富)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自贡调查队获悉,5月份,自贡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8%。其中,食品价格上涨9.5%,非食品价格上涨2.4%;消费品价格上涨3.9%,服务价格上涨3.4%。1-5月居民消费价格月平均同比上涨3.2%。?

5月份,自贡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1%。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6%,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下降0.2%,服务价格上涨0.2%。

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

5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6.7%,影响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约2.06个百分点。其中,畜肉类价格上涨19.3%(猪肉价格上涨28.2%);鲜菜价格上涨25.4%;鸡蛋价格上涨9.8%;鲜瓜果价格上涨3.3%;粮食价格上涨1.5%。

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涨一降。其中,医疗保健、居住、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5.8%、4.2%和3.9%,衣着、教育文化和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2.1%、1.9%和1.2%;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0%。

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变动情况

5月份,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降0.4%,影响CPI下降约0.12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下降6.8%;水产品价格下降1.6%;畜肉类价格下降0.3%(其中猪肉价格下降0.3%);禽肉类价格下降0.4%。鲜瓜果价格上涨9.9%;鸡蛋价格上涨3.5%。

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三涨二降二平。其中,交通和通信、其他用品和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分别上涨0.5%、0.3%、0.2%。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价格分别下降0.3%和0.1%。居住、医疗保健价格均持平。

新闻推荐

谭豹率队视察六大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

(记者王乐乐)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率队视察自贡市六大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视察组前往自贡恐...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自贡大风暴雨来了2019-06-14 16:01
猜你喜欢:
评论:(5月份自贡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8%)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