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人人关心食品安全 人人参与食品安全 自贡启动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6-18 14: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亚非 卜一珊)6月18日,自贡市在汇东公园入口广场举行了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标志着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了解到,食品安全宣传周是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于2011年确定在每年6月举办的,通过搭建多种交流平台,以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多条途径,面向贴近社会公众,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交流、普及科普知识活动。“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需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余忠告诉记者,本次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希望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宽食品安全社会监督渠道,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市场自律机制,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享食品安全成果。

当天上午,在活动主会场汇东公园入口广场内,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政策宣讲、趣味活动、解惑答疑等方式,面向社会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普及食品安全常识、食品安全消费维权方式,破解食品安全谣言流言,传播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同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解答群众咨询。与此同时,台上,自贡市食品企业、商家代表向社会各界进行了诚信宣誓。随后,相关人员从活动主会场来到丹桂幼儿园、通达农贸市场等处,参加了校园食品安全主题班会、食品安全进校园、食品安全快检等活动。

市人大副主任詹勇、副市长陈张铭和10余个市食安委成员单位,以及来自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农业农村、食品检验、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美食、消费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据悉,在宣传周期间,自贡市还将进行食品安全监管成果展示、网络食品安全监管论坛、校园食品安全校长座谈会、肉制品安全风险交流会、实验室开放日、食品安全知识“五进"、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

新闻推荐

自贡供电公司开展“善小常为光明筑家”活动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赵永富记者陈家明)近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沿滩客分中心团支部“小桔灯”青年志愿者到沿滩区刘山小学留守...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人关心食品安全 人人参与食品安全 自贡启动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