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凝聚盐都振兴力量 自贡返乡发展交流座谈会在蓉召开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6-26 14: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曾鹏程)6月25日,“汇聚川商力量、共铸盐都辉煌"2019年川商发展大会?自贡返乡发展交流座谈会在成都举行,邀请中国轻工联合会中国轻工投资发展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赫然,天津四川商会会长王小东,山西四川商会会长邓元福,以及各地自贡商会负责人,知名企业负责人、知名商(协)会负责人和知名川籍人士近百人,共叙乡亲、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巡视员张树华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智艳出席会议。

会上,杨智艳详细介绍自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与会宾客、川商推介自贡市情、投资环境和产业项目,诚邀企业家们到自贡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自贡的产业基础好,发展潜力巨大,相信在这里投资兴业是个不错的选择。"“我已经在自贡投资了一个项目,这边的政策优势比较大,政府服务好,是我们发展的优质平台。"“树高千丈,落叶归根。离开家乡在外闯荡几十年,如今也有了一些基业,希望多了解家乡招商引资政策,参与家乡建设。"……在随后的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话乡情、谈发展、聊项目,会场气氛热烈。

李国贵在讲话中指出,自贡作为“千年盐都"“恐龙之乡"“中国灯城",拥有扎实的工业基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按照市委“加快建设全国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加快建设西部内陆融入‘一带一路’先行区,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产业转型升级卓有成效,形成了节能环保新装备、新材料、航空与燃机、生物医药、电力装备和新能源汽车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的产业布局。同时,自贡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发展战略的交汇地带,是四川南向大通道重要节点城市,川渝几何中心城市,发展势头好、机遇多。

李国贵表示,自贡已建设包括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在内的七大工业园区,还出台了“返乡下乡创业22条"、“降成本25条"、“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投资创业软硬环境一流,是一个投资洼地、发展高地,潜力巨大。李国贵希望,企业家们到自贡参观考察,把更多的项目布局自贡,把更多的朋友介绍到自贡,共同筑牢自贡振兴辉煌的基石,共享自贡发展成果。

会前,李国贵、杨智艳还会见了中国轻工联合会中国轻工投资发展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赫然,及同行企业家代表。

新闻推荐

自贡优秀乡村教师买首套房可享补贴

本报讯(马莉莎周嘉特约通讯员尚永高)近日,自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教育体育局出台《自贡市优秀乡村教师购买家庭首套商...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聚盐都振兴力量 自贡返乡发展交流座谈会在蓉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