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南燕还巢”优秀大学生自贡行启动 35所知名高校的100名同学将开启岗位实习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7-16 11:5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阳敏) 7月16日上午,2019年“南燕还巢"优秀大学生自贡行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汇南校区举行。来自国内外35所知名高校的100名同学将开启感知自贡行和岗位实习。此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联合主办。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敏出席仪式并致辞。近年来,自贡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大力推动与知名高校的战略合作,先后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等11所高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持续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一大批青年学子来到“千年盐都"展现智慧才华。刘敏希望青年学生能在这次社会实践中,充分发挥思想优势、知识优势和青春优势,学以致用,学有所获。她真诚邀请青年学生未来选择自贡、扎根自贡,为“建设城乡一体繁荣幸福新自贡"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自贡市委书记俞秉兰介绍了社会实践活动安排。该活动共收集63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实习岗位152个,收到国内外40所知名高校120余份报名申请。本次活动分为“感知行"和“岗位实习"两个阶段。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学生前往自贡市盐业历史、自贡南岸科技新区孵化中心、自贡市人才之家、亘古龙腾科技有限公司、灯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西南(自贡)无水港等重点点位考察。还前往自贡航空产业园,解锁这一“从无到有"的全新科技产业集群。

感知行结束后,学生们分赴各单位,开始了为期20天的岗位实习。启动仪式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的实践团队集中进行了短视频风采展示,陶姝芮和陈文月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进行表态发言。共青团自贡市委与四川大学校团委现场签署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新闻推荐

自贡市妇幼保健院 早产兄弟俩回家啦

家庭与生活报讯7月8日,刚出生就“入住”新生儿科的双胞胎兄弟,终于在与家人分别20天后,回到了家人的怀抱。“辛苦你们了...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燕还巢”优秀大学生自贡行启动 35所知名高校的100名同学将开启岗位实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