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彩灯点亮盛唐《长安十二时辰》 总共制做彩灯6万多个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7-20 14: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阳敏)在最近的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中,由自贡唐韵彩灯文化艺术公司制作的灯组凤凰、白鹤、鲤鱼等造型各异的彩灯在长安街头出现,一派大唐盛世的场景徐徐展开;随后该剧通过网上传播,自贡生产的唐韵彩灯在国内引起轰动。据市彩灯行业商会负责人介绍,《长安十二时辰》中的彩灯,全部由自贡唐韵彩灯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设计制作。早在2017年剧组还未开机前,公司40多名制作人员便来到《长安十二时辰》的拍摄地象山,配合剧组开始制作。7个月下来,总共制做彩灯6万多个。

2016年初,《长安十二时辰》制片组、美术组开始着手为剧中所有彩灯道具选取制作商,在考察了全国多地多种工艺,多种制作流派彩灯后,2016年8月,剧组一行多人来到自贡考察自贡彩灯传统文化,期间,剧组人员来到自贡多家知名制灯企业实地考察。2017年6月,通过为期4个月的层层筛选,唐韵彩灯文化艺术公司的作品获得剧组一致认可,从此次参选的全国100多家彩灯公司中脱颖而出,独家担任此次剧中所有彩灯道具的制作。

据介绍,生产制作时,导演要求灯笼的颜色看上去比较旧,不要过于鲜艳,为此,公司制作人员通过多种材料方式测试,最终确定了可行性方案,在上色时先给彩灯外面涂上一层灰色的色,再在室外暴晒几天,然后再上本来的颜色。仅这做旧的步骤,就需要反复四次以上,终于将自贡彩灯完美展现在全国观众眼前。

新闻推荐

自贡大安区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结束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何青王益记者陈家明)近日,四川省中药资源调查组(大安片区组)在华西药学院教授王曙的带领下,在自贡市大安区...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彩灯点亮盛唐《长安十二时辰》 总共制做彩灯6万多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