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自流井区力保1193户贫困户达标不返贫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14 06:3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董慧 记者 陈家明)2019年是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年,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自贡市自流井区紧盯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多措并举确保全区1193户、3460名贫困人口稳定达到“一超”“两不愁三保障”“户三有”的标准。

强化问题整改。该区已于6月30日前全面完成中央层面指出的5类8个问题、省级层面指出的3类4个问题和自查发现的档案资料、健康扶贫、金融扶贫、低保、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13个问题的整改,并常态化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了所有问题整改彻底、不回潮。

规范资金使用。落实扶贫专项资金1864万元,较上年增幅14.8%,安排小微产业项目资金157万元,拟实施360个小微产业项目,安排小微基建项目资金292.9万元,拟实施项目643个。

实施“两大”行动。一是精准帮扶“大走访”行动,对全区119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地毯式走访,掌握政策落实和精准帮扶情况,核实“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二是“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行动,制定《自流井区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看大排查工作方案》,共组建入户排查小组43个,参与大排查工作304人,对全区119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84户易地扶贫搬迁户“一超”“两不愁三保障”“户三有”情况和66户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进行走访排查,完成2482份问卷调查。全区共排查出“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161个,一般性问题829个,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存在问题160个。目前,已立查立改问题527个,正在整改235个,正在研究整改措施388个。

新闻推荐

自贡市参加省中药产业产销用对接洽谈会

(记者欧亚非)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局获悉,四川省中药产业产销用对接洽谈会将于8月23日在成都举行。届时,自贡市将组织中医生产企...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自流井区力保1193户贫困户达标不返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