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快递员夜校”开班 350多名快递员参加培训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8-14 10: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池莉)“白天要送快递没时间学习,周末节假日也要送快递没时间学习,只有晚上才有点空闲。"13日晚,“2019年自贡市快递员夜校培训"(以下简称“夜校")在檀木林金陵酒店正式开班授课,27家快递法人企业的350余名快递员到场参加培训。

在培训现场记者了解到,“夜校"是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行业协会,根据《“自贡市快递员夜校"培训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办的,实现“送培上门、全员培训、化解矛盾"的目的。“夜校"通过由市邮政管理、公安、国家安全、交通、烟草专卖、食品药品监管、消防等各市级职能部门业务人员、快递企业负责人、行业优秀人才、法律顾问等组成讲师团,本着为行业和企业发展服务,“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讲什么"的原则开展“订单式"灵活性宣讲培训。

本次“夜校"培训邀请了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以及市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就毒品的种类,寄递渠道发现毒品如何处置,超速、超载、酒驾、疲劳驾驶等,一线快递员最容易发现或者接触到的情况,用精彩的案例剖析、现实表现、法规对应等方式对行业经营服务行为进行规范性宣贯,力求广大快递员对行业法规和服务标准标准听得进、记得住、能贯彻、能坚持。“让我们更加透彻和系统的了解寄递渠道安全的重要性。"第二次参加“夜校"培训的中通快递员刘飞表示,这样的培训对于一线快递员受益匪浅。

据悉,市邮政管理局自2013年举办年度安全知识培训活动以来,坚持每年举办1次以上专门培训,至今已连续5年举办培训班。此外,记者还获悉,截至目前自贡市的快递法人企业有27家,快递品牌32个,快递分支机构300多个,快递网点176个,快递从业人员超过3000余人。每个一线快递员每年要投递包裹16000多件。快递已经深入到老百姓吃、穿、用、住、行等各个方面,遍及我们各个行业。因此,寄递渠道安全刻不容缓。此次培训,也是为全面做好国庆70 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

新闻推荐

自贡彩灯再次点亮欧州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刘彬记者陈家明)近日,通过自贡市沿滩区刘山乡“彩灯之乡”匠人们数月的辛勤努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快递员夜校”开班 350多名快递员参加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