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成为四川“南翼” 迎来更多机遇 自贡纳入全省通航产业发展规划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8-15 22: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凯) 8月14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四川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确立了构建全省“一核两翼、多点N网"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总体布局,将自贡作为“南翼"重要组成部分纳入规划。

按照《规划》,省上将进一步支持自贡重点发展通用航空零部件研发制造、航空新材料、航空物流、无人机研发制造等产业,鼓励开展测试飞行、运营维护、低空旅游等特色服务,加快建设辐射西南等通用航空零部件研发制造基地、新材料研发应用基地,以及通用航空器组装、试飞和服务基地,争创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

《规划》提出,在“一核两翼、多点N网"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布局中,“一核"是指强化成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核心,重点发展大中型通用航空飞机、工业级无人机和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等。“两翼"是指以自贡、泸州、宜宾等为重点的川南地区为南翼,重点发展通用航空零部件、航空运动飞行器、航空新材料等;以德阳、绵阳为重点的环成都地区为北翼,重点发展通用航空零部件研发制造、教育培训、航展赛事等。

“多点"是指建设多个通用航空小镇(产业园区)及飞行营地。“N网"是指布局建设N个通用航空网络。加快推动建设通用航空研发制造、无人机试飞和航空教育培训三大重点基地,布局建设应急救援、低空旅游、短途运输和工农作业四大重点网络体系。

《规划》提出,将力争通过5至6年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培育壮大一批全国知名的通用航空骨干企业,着力打造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成全国领先的通用航空研发制造基地,形成具有四川特色的通用航空运营服务、服务保障等全产业链服务集成高地,实现通用航空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加快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通用航空产业强省。这将给作为“南翼"的自贡通航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新闻推荐

自内两市公积金贷款同城化 已有13户职工享受异地购房贷款

为加快推动自内一体化发展,自贡、内江两市在四川省率先实行公积金贷款同城化,助力两地公积金缴存职工安居乐业。据悉,自今年...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为四川“南翼” 迎来更多机遇 自贡纳入全省通航产业发展规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