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这是我一生的荣光!” 自贡民警携警犬进京,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保驾护航

来源:宜宾晚报 2019-10-16 11:05   https://www.yybnet.net/

“能为祖国的盛世安宁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是我一生的荣光。”

这句话来自自贡民警陈利的朋友圈,配图是几张他带警犬“追风”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执行安保任务的照片。

评论区“炸”了,大家纷纷为他点赞,祝贺他圆满完成任务,载誉归来。

9月1日至10月5日期间,陈利作为四川警犬技术安保团队的一员,和全国各地400多名民警一起,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安保工作,并圆满完成了任务。

这是他从警生涯中的“高光时刻”。

人犬合一

担任大庆安保工作

陈利是自贡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警犬技术工作大队的副大队长,从事警犬训导工作6年。2018年,他携犬参加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及海南建省30周年庆典安保工作。

今年7月,陈利接到一项光荣的任务——携带警犬“追风”到四川警犬基地参加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并从30名民警中挑选10人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安保工作。

和其他的警犬训导员相比,陈利属于“半路出家”,从事训导工作不长,经验也不算太丰富。他自认为被选上的机会不大,但他始终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这是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每天,所有人都铆足了劲儿训练,陈利也不敢有丝毫的懈怠。“集训那一个月,天气特别热,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一天要换好几次。”他说道。

经过警犬的服从性、适应新环境能力、工作持续时间长短等多个项目测试和层层考核,陈利和他的“追风”脱颖而出。

对于这样的结果,陈利又惊又喜,把一切功劳都归于“追风”。

这是一只不到两岁的拉布拉多,别看它“年轻”,可是各方面能力非常优秀。今年2月份,自贡市首届灯博会安保工作是它的“首秀”,这次大庆安保是它第二次出征。

带伤执勤

每天步行几万步

9月1日至10月5日,陈利带着“追风”与全国400多名同行在北京执行大庆安保任务。

北京昼夜温差大,白天天气炎热干燥,晚上温度较低,骤变的环境也给民警和警犬带来不小的挑战,“追风”一度因为水土不服拉肚子。

“安保工作的难点,一是持续时间比较长,二是范围比较大,面积比较广,任务繁重。”陈利说,每天早上6点半准时集合清理犬舍,饲喂警犬,然后外出开展适应场地训练和全要素对抗演练,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步行几万步,对人和犬的体能都是极大的挑战。

在一次全要素对抗演练中,陈利在双脚后脚跟磨出两个大血泡的情况下,携“追风”步行6公里,完成了既定目标,由于伤口没能及时处理而感染,依然坚持带伤执勤。“其实,不少民警的脚都磨出了泡,在简单处理后又继续工作,大家都没有怨言。”陈利说道。

为确保安保任务万无一失,所有民警和警犬都克服了许多困难。尤其是在安保攻坚战决胜冲刺的几天时间里,陈利的日均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因连续作战,警犬“追风”也几次累趴,好在它很勇敢、执着、坚强。

载誉而归

“这是一生的荣光”

10月1日凌晨4点,陈利和“追风”执行大庆安保的最后一次安检任务,直到凌晨5点半才结束,天已经渐亮。看着天安门广场,他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我为祖国繁荣昌盛而骄傲,更为自己以一名人民警察的身份携犬参加此次大阅兵安保工作而骄傲。”陈利说。

大阅兵正式开始时,陈利和“追风”还处在警戒状态随时待命。“所有警犬和训导员在指定地点集结,一刻也不能放松,直到大阅兵结束,训导员们都欢呼起来,我们完成阅兵安保任务了!”陈利说。

尽管压力大、任务重,陈利和“追风”圆满完成了此次安保任务,警卫执勤500余小时,累计出勤22次,安检面积18万平方米,完成了各项安保工作任务。

“我们的工作也许看上去枯燥,可哪怕再微小的事,只要能够确保群众安全,我们都会用尽全力,并以此为荣。”这是陈利发自内心的声音。他在朋友圈真情流露:“能为祖国的盛世安宁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是我一生的荣光。”

陈利也表示,将把这次永生难忘的工作经历化作动力,为自贡市的社会治安最大限度地贡献力量。

(自贡晚报记者 卜一珊 照片由陈利提供)

新闻推荐

自贡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政法工作

本报讯(桂军山记者郭建民)昨(15)日,记者从自贡市委政法委获悉,该委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专项整治贯穿“不忘初心、牢...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是我一生的荣光!” 自贡民警携警犬进京,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