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省卫健委专题培训在自贡市开班

来源:自贡日报 2019-10-16 1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卜一珊 欧阳敏) 10月16日,由省卫健委主办的2019年四川省紧急医学救援及队伍建设管理培训在自贡市开班,省内外卫生应急单位的领导、专家同行齐聚自贡,共同研究如何加强卫生应急管理和应对卫生突发事件。同时也为自贡市卫生应急能力全面提升提供了良好契机,搭建了难得的学习平台。

据了解,截至9月底,全省共通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报告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07起,通过今年4月正式启用的应急信息APP管理系统报送达到上报省级标准的各类突发事件33起,全省突发事件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开班仪式上,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刘捷强调,卫生应急事关人民福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的执政形象和根基,各地各单位要将突发事件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提高到新的高度,从严要求、从细做起、从实抓起,全面做好随时随地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会议部署了做好突发事件处置、规范卫生应急工作相关任务。

培训中,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副主任杨峰作了《突发事件与卫生应急》;四川省地震局调研员何茂富作了《增强忧患意识 科学应对灾害》;湖北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张世俊作了《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工作》报告。另有3名专家围绕卫生应急演练与处置、应急队伍建设、5G紧急医学救援体系建设进行了探讨和论证。

据了解,近年来,自贡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卫生应急体系不断健全,监测、预警和报告制度不断完善,针对性、实战型演练全覆盖常年开展,川南航空医疗救援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医疗救援直升机起降点达30个,队伍能力和保障逐年提升。

新闻推荐

“四件大事”重大项目推进持续向好 前三季度完成投资240亿元

(记者李小华)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9年“四件大事"包含市级重大项目121个,总投资1841亿元,年度预计投资284亿元。近...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卫健委专题培训在自贡市开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