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聚焦“四件大事”】生态建设“加速跑” 自贡市三条经济生态走廊推进速记

来源:自贡日报 2019-10-18 20:2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东部新城水系连通项目开挖完成的宜昆河源头起点

在群鸟纷飞的李白河畔将崛起一座生态湿地公园——在建的东部新城水系连通项目。10月16日上午,一场秋雨洗绿江姐村的山间林木,记者前往大安区大山铺镇江姐村探营,了解自贡市三条经济生态走廊——沱江流域绿色经济发展带、富荣产城融合带、釜溪河盐业历史文化长廊建设改造项目推进近况。

在邓萍小学围墙外,一条新垒的堤坝下,宽阔的河床蜿蜒,标志着东部新城水系连通项目的宜昆河、宜陈河、宜家河河床开挖、分洪闸等控制性工程完工。“这里是今后将落成的湿地公园的起点,李白河将为总长9.13公里的3条河实施生态补水,通过水系连通,串联湖库塘堰,形成碧波穿城而过的美丽画卷……"施工方生产管理部部长徐宝丰说,东部新城水系连通项目是“沱江流域绿色经济发展带"的核心项目。近期将按规划图实施景观打造、绿化植被等后续工程,并同步推进截污管网工程、水生态构建工程、滨水景观海绵绿化工程、河湖智慧管理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可新增水域面积约40.4万平方米、绿地面积57.5万平方米,营造生态宜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兼顾改善区域防洪能力。

记者在李白河水库看到,新修的大型抽水泵房已建成,并调试安装电气控制设备,一条直径0.80米的管道直抵宜昆河,未来将与响水洞泵房一起为河道补水。据悉,总投资19.7亿元的项目竣工后,两岸十里河堤将杨柳依依,河道种荷花、芦苇,放养多种鱼类,实现水体自净,涵养生态修复。沿河桥廊穿插,建起许多特色小广场,为市民营造一个休闲度假的“江南水乡",景致优美的“十里荷画",让天更蓝水更清。

记者从市发改委重大项目办获悉,2019年三条经济生态走廊项目涉及重大项目39个,总投资639.9亿元,年度预计投资119.5亿元。1至9月完成投资8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4.5%。项目建设的投资完成额、工程实物量都呈现“加速跑"态势。

富荣产城融合带基础设施项目,首期实施CD段,跨越自流井区、贡井区、大安区、沿滩区、高新区,总投资85.55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20亿元。目前各区正开展征地拆迁和杆管线迁改工作,截至9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0亿元。

釜溪河盐业历史文化长廊建设改造项目,作为釜溪河流域治理及生态文化长廊核心项目之一,总投资3.65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2亿元,主要开展沿河两岸道路、人行步道、景观、停车场等市政设施建设。截至9月底,完成投资2.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0.5%。同兴路段(大同桥至善后桥)完成临河栈道、杆管线梳理搬迁,景观节点打造,浮桥安装,亮化工程已完工。张家沱至经信局段已完成古玩街原有建筑立面整治,地面广场、道路升级改造,松毛山段已完成杆管线搬迁、污水管线安装、旅游步道建设。(记者 李小华)

新闻推荐

呼我速办 救死扶伤甘于奉献

自贡卫健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现场自贡市卫健委通过“三结合”推进主题教育家庭与生活报讯中央和省市委部署“不...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四件大事”】生态建设“加速跑” 自贡市三条经济生态走廊推进速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