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全国176名专家学者齐聚自贡 围绕盐文化与旅游发展开展交流研讨

来源:自贡日报 2019-11-17 15:0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乐乐)11月16日,“文旅融合:盐文化与旅游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轻化工大学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联合《盐业史研究》编辑部、自贡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中国文物学会盐业文物专业委员会、中国盐业协会等9家单位共同发起,全国176名盐文化、旅游发展研究专家学者与会,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井盐文化"是四川“五大特色历史文化"之一,自贡的盐文化旅游资源内涵丰富,类型多样,分布广泛,在遗迹遗址、建筑设施、旅游商品、人文活动中不无体现。与盐文化有关的景区、景点、文物保护单位众多,盐业历史文化的传承造就了这座城市盐文化旅游资源的原生性,旅游资源的禀赋与品位极高。盐业文化的发展与城市、社会、经济、文化等诸多领域的发展有着深厚的历史脉络与互动,全面的研究这一深厚联系,对于城市建设、经济、文化的繁荣有着深远的影响和非凡的意义。

据悉,此次学术研讨会收到相关论文52篇,有40位专家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和分组会议交流。大会还收到中国盐业总公司、中国盐业协会发来的贺电。

中国盐文化中心主任、四川轻化工大学教授曾凡英表示,本次研讨会从文化研究服务于行业、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角度切入,集中讨论了盐文化作为一种传统文化形式,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的大背景下,在国务院机构改革将文化、旅游两大部门合并之后,如何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战略背景下的盐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问题。研讨会的召开对研究学术如何服务于行业、服务于经济建设、服务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借鉴。

新闻推荐

自贡举行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

(记者罗乐)11月12日上午,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自贡协同改革先行区授牌仪式在檀木林金陵酒店举行。市委书记李刚,省自贸办副...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176名专家学者齐聚自贡 围绕盐文化与旅游发展开展交流研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