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市文化馆开展书法讲座、新人作品展、广场舞培训活动

来源:自贡日报 2019-11-17 16:36   https://www.yybnet.net/

为美术新人搭建展示平台

11月12日,由市文化馆(市美术馆)主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为期8天的市第二届新人新作美术作品展,在南湖体育中心市艺术展览厅开幕。

新人新作美术作品展,着眼于发现、培养和宣传美术界新人新作,旨在推出自贡市优秀美术新人和具有较高水平的美术新作。第二届新人新作美术作品展,在全市范围内共征集到美术作品327件,其中,国画128件、油画107件、版画6件、水彩水粉画38件、钢笔画16件、铅笔画6件、漆画8件、剪纸3件、扎染1件、漫画7件、综合材料7件。投稿作者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既有美术院校的在校学生、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美术爱好者,也有群文战线上的美术工作者。经专家评审,最终有80件作品入展。作者们饱蘸生活的激情,通过细心观察、认真领悟,并用独特的视角记录蓝天白云、旷野小溪、精彩瞬间、人生百态。展出作品形式多样、题材丰富,不仅展示了作者对艺术的满腔热忱,也承载着作者对美好生活和未来的渴望。

开展当天,还举行了笔会。美术爱好者们在市文化展览厅泼墨挥毫,将所历、所看、所思浸润于清香墨迹中。

杨帆应邀莅市开展书法讲座

11月9日,市文化馆在该馆多功能厅举办了书法培训讲座。各区、县文化馆(美术馆)美术书法干部、市书法家协会骨干会员、各民间书法培训机构教师、普通书法爱好者近百人,聆听了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书法硕士生导师杨帆的讲座。

作为获得多项书法创作奖项、社科艺术研究成果的专业人士,杨帆结合近年来的书法篆刻实践,设定了培训主题,并围绕书法篆刻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认为,书法创作必须敬畏理论,尤其要多读古代书法论文等等。

讲座结束后,杨帆与学员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部分学员的临帖作品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一些书法爱好者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就临池过程中的困惑请教了杨帆。

市文化馆馆长童世英说,杨帆副教授的讲课,紧密结合自身的习书、研究、创作、教学实践,讲解其书法篆刻学习、研究历程,畅谈其独特的书法篆刻感悟,有助于受训学员今后从学术的高度来理解书法篆刻艺术。受训学员要通过接受杨帆教授的点评式教学,激励创作热情、丰富创作理论、升华创作理念、提高创作技能。

70余人参加广场舞培训

为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提升舞蹈爱好者水平、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市文化馆于11月14日、15日举办了今年第二期广场舞推广培训,由各区县文化馆和在市文化馆舞蹈排练室开展活动的群众文艺组织选派的舞蹈骨干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你道一声好,我说一声行,公民道德记在心……"此次培训推广的广场舞是《公民道德歌》。该广场舞是市文化馆根据自贡市正在开展的“创文创卫"工作,结合《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相关内容,组织舞蹈干部将《公民道德歌》编排而成的。《公民道德歌》广场舞充分展示了自贡市群众幸福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培训就是为普及推广这支广场舞,使《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的20字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家喻户晓。

培训中,学员们分成两组,分别在两个舞蹈排练室举行。市文化馆的4名舞蹈干部边示范边讲解,耐心纠正学员们的不规范动作。通过两天的教学,学员们较好地掌握了这一舞蹈的基本要领。“参加这次培训,既学会了新舞,又提高了舞蹈技能,还了解了20字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回去后,我将尽快教会本镇的各个广场舞队跳这一舞蹈。"学员陈淑萍说。

(记者 蒋周德 )

新闻推荐

自觉不碰“底线” 不越“红线” 自贡沿滩区夯实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刘慿彬记者陈家明)今年以来,自贡市沿滩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强化...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文化馆开展书法讲座、新人作品展、广场舞培训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