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何树平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自贡日报 2019-12-15 10: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罗乐 摄影 罗祥瑞)12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率队前往大安区、高新区,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并聚焦突出问题,研究整改措施。他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增进民生福祉、打造宜居环境、推动城市升级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上下要自觉担负起创建重任,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理念,增添举措,强力整改突出问题,坚决打赢“创卫"这场硬仗,着力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大安区神仙岛农贸市场因硬件条件差、卫生环境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创卫"的老大难问题。当了解到该农贸市场虽然加大整改力度,增配管理及保洁人员,但市场容量不足、摊区设置不合理、占道越门经营等情况仍然存在时,何树平要求相关部门和区县要聚焦坐商归店、安全管理、污水排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照指标、明确责任,尽快拿出更得力、更有效的措施办法,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对标一流,完善硬件设施,改进服务质量,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推动一批老旧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大安区大山铺镇爱和路沿线乱搭乱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现象突出,周边小餐饮店卫生不达标,环境卫生“脏、乱、差"。尽管该区已加强街面环境卫生及秩序整治,但违建拆除力度不够,执法刚性不足,缺乏常态长效管控机制,秩序乱象时有反弹,对标整改不彻底。何树平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民心工程,各区县要以此为契机,持续用力推动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改造,彻底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断增进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自贡市汽车客运总站人流熙攘,何树平实地查看候车大厅、公共厕所、餐饮店卫生状况。他指出,客运车站既属于大型公共场所,又是窗口服务单位,旅客对城市的印象从这里开始延伸。要针对车站人流量大、人员混杂等特点,增设垃圾桶,持续控烟,加大保洁频次,不断提升环境卫生整改质效。要充分发挥窗口行业优势,加大“创卫"宣传力度,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积极动员和引导广大市民支持“创卫"、参与“创卫"。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杰,市政府秘书长杨斌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新闻推荐

九州洼月季公园首届自贡灯会28日开幕 灯会主打双城融合,划分为千年水城·笑看繁花等五大板块

灯会效果图九州洼月季公园内的月季造型本报讯(文/图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培源通讯员楚诗韬)近日,记者从高新区了解到,为了让...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何树平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