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1月1日起 自贡近900名无人抚养儿童将领取生活补贴

来源:自贡日报 2019-12-05 15:5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池莉)5日,记者在市民政局获悉,近日,市民政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等12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对父母服刑、重病重残等情形造成事实上无人抚养的儿童实施长效救助,家庭困难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将参照孤儿保障标准发放生活补贴等。这项填补了自贡市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领域的制度空白,将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将惠及全市近900名儿童。

据了解, 根据《实施意见》,保障对象为符合文件规定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具体为父母双方均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之一的儿童;或者父母一方死亡或失踪,另一方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之一的儿童。

保障内容主要包括基本生活保障、医疗康复保障、落实教育资助政策、督促落实监护责任、优化关爱服务机制五个方面。其中,在基本生活保障方面,对生活困难家庭和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按照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和发放方式发放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已获得最低生活保障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金或者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且未达到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补贴标准的进行补差发放,其他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按照补贴标准全额发放。

新闻推荐

自贡举办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培训

近日,自贡市举办2019省级以上示范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及区县业务人员培训,提高农民合作社带头人素质,促进农民合作社培育及规范...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月1日起 自贡近900名无人抚养儿童将领取生活补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