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农技员下田授课 培训职业农民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12-06 05: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曾鹏程 特约通讯员 尚永高)12月2日一大早,自贡市自流井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赵伦才已出现在仲权镇绿之源家庭农场,指导冬季猕猴桃田间管理。农场负责人张超满脸喜悦:“有专家的登门指导,来年大丰收更有信心!”

该区充分挖掘乡村振兴学院、区农技人员和农民夜校“土专家”力量,以“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导向,挑选有一定产业基础、技术需求和迫切愿望的农场主、专合社骨干、返乡创业大学生等年轻职业农民作为培养优选人,截至目前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85人。突出“培训+创业”结合,精选培训教材,结合全区优势产业开设特色水果种植、种养循环、稻田综合种养、经营管理销售、“互联网+”运用等10余个专业课程,分类分阶段进行培训。

同时,该区采取“理论授课+基地实训”模式,组织学员到产业发展好的家庭农场、农业企业、专合社实训,邀请负责人现场授课,提升实际操作技能。遴选农技指导员59人,指导科技示范主体 201 次,发 放 技 术 宣 传 资 料 612份,拉动经济增长 500 万元,带动1000户农户发展生 产 ,提供就业岗位 50人。组织全区专业技术人员在大春、小春、晚秋、平时等关键生产节点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全区累计开展实用技术培训7863人次。组织落实2019年产业项目资金2855万元,直接扶持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14家,扶持村公司10个,通过产业发展,辐射带动农民工超过3600人。

新闻推荐

自贡大安区升级改造公厕43座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周姝王益记者陈家明)近日,随着自贡市大安区大山铺镇松林六组公厕的升级改造完工,标志着该区的公厕升级改...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技员下田授课 培训职业农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